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年轻人为什么得肺部结节

2024-01-22 16:59:01      

年轻人得肺部结节通常是家族遗传、环境暴露、病原体感染、免疫系统功能异常、良性肿瘤等因素造成,建议到医院完善详细检查,根据引起的原因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有助于症状改善。

1、家族遗传:肺部结节本身没有遗传性,但如果诱发肺部结节的疾病可以遗传例如肺癌,可能导致年轻人出现肺部结节的几率增高。

2、环境暴露:长时间暴露在粉尘、石棉等污染环境中,有害物质在肺部沉积,形成肺部结节。

3、病原体感染:受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肺部炎症,导致肺部组织损伤,可能会使肺部结节的发生风险增加。

4、免疫系统功能异常:出现类风湿关节炎、结节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会错误攻击自身组织,导致肺部出现纤维样病变、钙化等情况,促进肺部结节形成。

5、良性肿瘤:若出现肺纤维瘤、肺脂肪瘤等肺部良性肿瘤,肿瘤生长时可能引起肺部炎症,导致肺部纤维化或者肉芽种,促进肺部结节形成。

出现肺部结节后,如果没有引起临床症状,可定期随访观察。如果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盐酸诺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控制炎症。必要时可配合医生通过胸腔镜手术、开胸手术等将肺部结节去除,也要注意观察病情,出现症状加重需要及时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帕金森?

虽然现在大家可能生活的环境、卫生以及对病的防御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让人无奈的是,这并没有减少疾病的发生率,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疾病找……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痛风

年轻人患痛风的原因主要有不良饮食习惯、肥胖和不健康生活方式、代谢紊乱、药物和慢性疾病、遗传因素等。 1、不良饮食习惯:摄入高嘌呤食物过多……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耳鸣

 年轻人为什么会耳鸣?过大的压力、不规律的作息、长时间伏案工作、听音乐声音过大、看电脑时间过长等都是年轻人耳鸣的原因,所以年轻人在生活中……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也得糖尿病?

首先与生活习惯的改变脱不了干系。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年轻人从小就不注意控制饮食,出来工作后“吃多、动少、久坐”更是加剧了脂肪的堆积……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类风湿

类风湿是指类风湿关节炎,年轻人会得类风湿关节炎可能和环境因素、感染因素、遗传因素等有关。 1、环境因素:如果年轻人因职业因素长时间接触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