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部结节增大说明什么

2024-01-22 16:58:15      

肺部结节增大说明可能是肺部结节生长速度过快、肺部炎症加重、肺部结节性质异常、肺部纤维化加重、肿瘤细胞活跃等。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病理检查,明确结节性质,并进行综合治疗改善。

1、肺部结节生长速度过快:说明肺部结节内的细胞分裂和增殖速度较快,短期内变化明显。

2、肺部炎症加重:肺部炎症没有积极控制,炎性因子持续刺激,可能会逐渐损伤肺部组织,导致肺部结节体积增大,说明肺部炎症出现加重。

3、肺部结节性质异常:短时间内出现肺部结节增大,可能说明结节属于恶性,需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控制。

4、肺部纤维化加重:若肺部组织长期受到炎症刺激,使肺部结构被破坏,纤维化越来越重,可能会促进结节增大,因此也意味着肺部纤维化面积增加,病情加重。

5、肿瘤细胞活跃:若确定肺部结节是恶性,则说明肿瘤细胞较活跃,生长速度较快,导致肺部结节增大。

建议保持饮食清淡,避免食用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防止对身体恢复产生异常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结节影会消失吗?肺部结节手术风险大吗?

肺部结节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影响比较大,有可能导致慢性的肺部功能障碍,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是呼吸加重等的现象。如果长时间不治疗,还有可能造成其他……详细>>

肺部结节多大需要手术?肺部有结节要注意什么?

肺部结节是一种多系统和多器官的肉芽性疾病,常常对人们的眼部、皮肤以及肺部、肺门淋巴结造成负面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有多种不同的治疗手段,其中……详细>>

肺部结节喝什么好

肺部结节患者可以喝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胶囊、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生活中也可以喝桂花茶、蒲公英茶、红茶、菊花茶、百合……详细>>

TCT个别细胞核大说明什么

TCT检查显示个别细胞核大说明宫颈部位可能存在有病变。 宫颈表面细胞主要是鳞状上皮细胞所构成,表面通常比较光洁。但是当细菌、病毒等病原微……详细>>

哪种肺部结节最危险?肺部结节多久会癌变?

肺结节通常指的是肺内直径小于3cm的软组织病灶,根据影像特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实性结节和亚实性结节。患者一般会在体检时发现肺部出现结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