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结核吃什么药

2024-01-22 16:35:03      

乳腺结核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免疫力低下、外伤、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血液运行传播等原因所导致,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治疗。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患者长时间的熬夜或者是不规律的饮食,可能会导致结核分枝杆菌入侵到体内,会导致乳腺结核的发生,需要及时的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2、免疫力低下:如果自身免疫能力比较低下,会导致病原菌入侵到体内,从而会导致乳腺结核发生,可以适当的增加有氧锻炼,比如快走和跳绳等,能够增强体质。

3、外伤:当乳房部位受到外伤之后,会导致结核分枝杆菌入侵,从而会导致乳腺结核的发生,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抗结核作用。

4、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乳腺结核是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因素所导致,会引起乳房部位出现肿胀、疼痛、肿块等症状,建议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吡嗪酰胺片、盐酸乙胺丁醇胶囊等药物治疗,具有镇痛和抗结核作用。

5、血液运行传播:如果与乳腺结核感染者进行血液接触,可能会导致病原菌入侵到体内,从而会导致乳腺结核发生,建议遵医嘱使用链霉素片、注射用硫酸卷曲霉素、盐酸莫西沙星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结核和消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做好饮食调理,可以多吃鸡蛋和瘦肉等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好?

你好,据你所述,这种情况考虑乳腺增生的话,一般可以考虑服用乳癖消片、桂枝茯苓丸、逍遥丸等药物治疗,注意休息,定期复查,少吃辛辣刺激带发性……详细>>

乳腺纤维瘤吃什么药?

很多得了乳腺纤维瘤的女士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乳腺纤维瘤要吃什么药?对此医院的乳腺病专科专家为大家详解如下。详细>>

男性乳腺炎吃什么药

男性乳腺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敏感性强的抗生素治疗。 男性患有乳腺炎后,一般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因此可以遵医嘱选用氨苄西林、哌……详细>>

急性乳腺炎吃什么药

急性乳腺炎在哺乳期的女性中较为多见,尤其是初产妇。那么急性乳腺炎吃什么药呢?详细>>

吃什么药治乳腺增生好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增生症,大多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乳癖消片、小金丸、加味逍遥丸、乳康片、枸橼酸他莫昔芬片等药物。乳腺增生患者需要到医院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