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阴虱病是怎么引起的

2024-01-22 16:33:56      

长阴虱病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居住环境潮湿、虱虫叮咬、间接接触、性传播等原因引起的,阴虱属于一种寄生虫病,通常会发病在长毛发的部位,引起局部瘙痒,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可以根据严重程度,然后针对性处理,促进病情好转。

1、不注意个人卫生:在平时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没有及时清洗皮肤表面,很容易导致皮肤上面出现长阴虱现象,伴随皮肤上面瘙痒。需要通过注意个人卫生改善,每天要更换内裤,定期洗澡。

2、居住环境潮湿:如果长期居住环境比较潮湿,也有可能会增加长阴虱病的风险,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保持环境空气流通,还要定期晒洗被褥。

3、虱虫叮咬:在生活当中如果经常与猫或者狗等动物密切接触,这些动物身上长阴虱,直接叮咬到皮肤之后也会导致受到感染,因此在生活当中需要避免与长阴虱的动物进行接触,能够降低患病的概率。

4、间接接触:如果患者间接接触到了阴虱病人活动过的公共浴池或者是公共厕所等场所,也可能会引起疾病,患病之后需要将皮肤上面的毛发去除掉,能够使阴虱失去生长环境。

5、性传播:部分阴虱病也会通过不洁性行为进行传播,可能会导致阴毛局部出现明显瘙痒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克罗米通乳膏、炉甘石洗剂、林旦乳膏等药物治疗,可以起到杀虫和止痒作用。

患者在治疗过程当中需要保持皮肤表面清洁,还要避免对患处进行抓挠,否则会导致局部皮肤损伤影响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年的阴虱病怎么治疗

20年的阴虱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比如剔除阴毛、卫生护理、做好防护,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改善,阴虱病通常是阴虱叮……详细>>

阴虱病的原因和传染途径

阴虱的特征一个就是阴部瘙痒,尤其以夜间最为严重。阴部搔痒不一定就确诊为阴虱病。因为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阴部搔痒,如:长时间不洗澡,不换洗内……详细>>

私密处很痒需警惕阴虱病

阴虱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一年四季都可罹患,湿热气候使它尤其猖狂。病人往往主诉为会阴部潮湿、瘙痒难忍、夜间瘙痒更甚,有的甚至把皮肤抓破,造……详细>>

预防阴虱病的6大措施

阴虱是一种体外寄生虫,在人体寄生的虱子有3种,即头虱、体虱和阴虱,它们的寄生部位、生活习性和外观形态略有不同。阴虱习惯寄生在人体阴毛、腋……详细>>

阴虱病会传染?关于阴虱病要了解这4个小常识!

在医学的定义上阴虱病是一种寄生虫感染,虽然说阴虱的个头很小,肉眼几乎很难察觉,但通过显微镜还是可以清楚的看清楚阴是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