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经常运动的人突然不运动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6:31      

经常运动的人突然不运动了可能与近期精神状态不佳、运动强度过大、上呼吸道感染、低血糖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因素有关。运动过程中一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如头晕、恶心等,立即停止运动,尽快就医治疗。

1、近期精神状态不佳:近期精神状态不佳,可能会影响运动效果,导致患者怠慢,甚至不愿意运动,属于正常现象。通常调整好状态后可逐步开始运动,持之以恒。

2、运动强度过大:如果运动强度过大,机体无法承受,可能也会造成内心压力较大,因此可能会导致难以坚持,突然不运动,建议此类人群降低运动强度,循序渐进,避免突然停止。

3、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与受寒、过度劳累、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患病后由于病毒侵袭机体,对机体造成一定的刺激,患者会出现鼻塞、发热等症状,会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也会突然停止运动。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布洛芬颗粒等药物控制疾病。

4、低血糖症:指体内血浆葡萄糖水平过低引发的病症,患病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悸、饥饿等症状,出现病情后通常不建议运动,可能会对病情产生不利影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呋塞米片、苯妥英钠片等药物,可缓解不良反应。

5、甲状腺功能减退:由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引发的疾病,该疾病可能会导致代谢率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患者可能会出现容易疲劳、痴呆、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继续运动,可能会加重症状,因此患病后患者可能会突然停止运动。建议遵医嘱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等治疗。

运动期间建议人们多食用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鸡蛋、鸡胸肉等,避免运动量过大,注意劳逸结合。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腿酸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后腿酸可能和运动量过大、过度劳累、腰椎间盘突出症、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正规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查明原因,……详细>>

运动后骨髓水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骨髓水肿指的是骨髓中积聚了一定的体液,通常会引起肿胀、疼痛等症状,运动后有骨髓水肿现象可能和骨质疏松、肌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外伤、骨……详细>>

稍微一运动后背就湿透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稍微一运动后背就湿透了可能是穿的衣物过多、天气炎热等原因导致,也可能和多汗症、低血糖症、早期糖尿病等疾病有关,严重时建议就医处理。 1、……详细>>

大量运动后皮肤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量运动后皮肤起红疙瘩主要是运动时毛细血管充血所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激动、寒气刺激、过敏、接触性皮炎等原因导致的,如果同时伴随瘙痒症状,……详细>>

运动完后头一直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完后头一直痛可能和运动本身、高血压有关,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低血糖、颈椎病等因素所引起,具体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运动本……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