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突吃药一个月仍然没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6:31      

腰突通常指腰椎间盘突出症,吃药一个月仍然没好可能与不良生活习惯、病情加重、药不对症、腰椎骨质增生、腰椎管狭窄等因素有关。一旦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病症,如腰部疼痛、活动受限等,建议尽快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控制病情。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在用药治疗期间存在长期弯腰提重物、久站等不良习惯,可能会对自身病情产生一定影响,不利于病情的控制。治疗期间患者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

2、病情加重:吃药期间如果存在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如过度劳累、喝酒、熬夜等,不配合治疗,即使用药也可能会使药不达效,一个月仍然不好。用药期间患者应注意搭配饮食调理,注意休息,积极配合治疗。

3、药不对症:出现病症后如果自行用药或者使用偏方,达不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用药一个月也可能不会好转。出现该病症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如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乙哌立松片等。

4、腰椎骨质增生:是一种骨关节退行性病变,可能与慢性损伤、年龄增长等因素有关,导致腰椎关节退变、结构不稳定,患者常表现出腰部及下肢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如果在治疗期间同时存在该疾病,患者可能会误认为本身疾病未得到较好的治疗,通常建议遵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甲钴胺片等药物控制病情。

5、腰椎管狭窄:也是一种腰部疾病,腰椎管狭窄后可能会压迫神经根或马尾神经,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症状比较相似,患者会出现腰腿疼痛、间接性跛行等症状。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氯唑沙宗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缓解不适症状。

患者日常生活中多食用新鲜果蔬及钙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苹果、海带、鸡蛋等,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腰部保暖,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热一个月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热一个月可能和妊娠、植物神经紊乱、肺结核等原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如果女性同时伴随恶心、呕吐、口味挑剔等症状,……详细>>

一个月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一个多月没来月经,最近一两个礼拜有时感觉肚子涨涨的,不觉得饿,有时候会肚子胀痛,若没有性生活的话有应该是月经不调,建议去医院查下内分泌,……详细>>

脚扭了一个月走路没事但撇着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扭了一个月走路没事但撇着疼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和过度劳累、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一、正常现象 ……详细>>

十一个月宝宝吃手很严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十一个月宝宝吃手很严重可能与缺乏安全感、口腔溃疡、缺钙、牙龈炎、缺铁性贫血等因素有关,建议查明具体原因,遵医嘱进行相应处理。 1、缺乏安……详细>>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是怎么回事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的状况,不少女性都碰到过,第二次来月经的症状往往是月经量少,很快就没了,许多第一次经历这种状况的年轻女孩不解,为什么月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