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肥胖激素六项检查什么

2024-01-22 14:16:29      

肥胖激素六项检查一般包括性激素、C肽功能、促甲状腺激素、睾酮、ACTH皮质醇等,通过以上检查项目可以明确肥胖原因。一旦以上检查指标结果出现异常现象,建议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控制体重。

1、性激素:如果体内性激素分泌异常,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可能会造成肥胖,并且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月经周期异常、月经量少等症状。

2、C肽功能:肥胖人群体内通常C肽水平较高,因为C肽由胰岛细胞分泌,过度肥胖可能会影响人体肝脏功能,导致胰岛分泌水平紊乱,进而造成C肽升高。

3、促甲状腺激素:该指标也是影响肥胖的重要因素,如果体内促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引发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导致机体代谢缓慢,体重会逐步增长。

4、睾酮:是人体内重要的雄性激素,一旦体内睾酮水平持续异常,可能会引发多囊卵巢综合征,患病后造成机体糖代谢异常、血脂异常,进而会出现肥胖现象。

5、ACTH皮质醇:是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其主要作用有调节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等,如果该激素水平异常,也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体重增长。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健康饮食,减少吃高脂、高热量食物,如红烧肉、蛋糕等,多喝水,坚持运动,控制体重。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激素六项怎么检查

性激素检查是一种常规的检查项目,也是临床上检查内分泌失调的最好方法之一。通过性激素的检查就可以判断出个人是否得了内分泌方面的疾病,从而得……详细>>

备孕要检查激素六项吗

生殖系统。该检查通过白带常规筛查女性是否存在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一类的妇科疾病、以及淋病、梅毒等传播类疾病。若女性患有……详细>>

肥胖症如何检查?六项检查要注意

肥胖症(obesity)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和(或)分布异常、体重增加,是包括遗传和环境因素在内的多种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详细>>

抽血性激素六项检查

抽血性激素六项检查是一种妇科常见的检查项目,主要检查促卵泡生成素、黄体生成素、雌二醇、孕酮、睾酮、催乳素。 通过抽血性激素六项检查,可以……详细>>

激素六项检查都有什么

激素六项检查在医学上称为性激素六项检查,主要有雌二醇、促卵泡生成素、孕酮、促黄体生成素、睾酮、催乳素等六项检查。 1、通过性激素六项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