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被石头割破了怎么办

2024-01-22 14:16:25      

脚被石头割破了可通过清洗、局部消毒、局部用药、口服用药、手术缝合等方式进行缓解。可能是因为患者没有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被尖锐的石头划伤到脚底部位的黏膜,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处理措施。

1、清洗:患者的脚受伤之后,可以使用温水对伤口部位进行清洗,能将伤口当中的异物清洗出来,有利于伤口愈合。

2、局部消毒:患者还要使用碘伏或者双氧水,对伤口部位进行消毒处理,能够使伤口处于无氧状态,避免伤口出现继发性感染。

3、局部用药:伤口消毒处理后,还要遵照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涂抹,具有消炎作用,能够促进创面愈合。

4、口服用药:如果有红肿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治疗。

5、手术缝合:如果伤口较大,而且有明显的出血情况,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手术缝合,有助于损伤的黏膜组织修复。

患者还要注意饮食调整,短时间内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花椒、辣椒等。还要保持创面部位的清洁,短时间内尽量不要沾水。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割破了怎么快速止血

手指割破了可先通过按压伤口、压迫手指动脉等方法快速止血,如果流血量较多,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局部用药、局部包扎、减少运动等……详细>>

羊水破了怎么办

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详细>>

阴囊抓破了怎么办

相信每位男性都曾出现阴囊瘙痒的症状,这是一种典型的生殖器官疾病,当病症发作时非常难受,很多男性都通过用手抓挠的方法解决,但是通过用手抓挠……详细>>

孕妇羊水破了怎么办

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妈要当心羊水破了的情况。羊水破了就是即将分娩的征兆,那么孕妇羊水破了怎么办呢?详细>>

湿疹破了怎么办

湿疹破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清洁伤口、进行消毒、涂抹膏药、避免摩擦、包扎处理等措施。湿疹破了是指皮肤出现破损、渗液等情况,可能与过度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