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晚上睡觉一直哼哼唧唧又不哭闹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6:06      

宝宝晚上睡觉一直哼哼唧唧又不哭闹,可能是排便、环境炎热、消化不良、维生素D缺乏、感冒等原因造成。如果该症状反复发作或者伴随其他症状,还需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排除疾病因素。

1、排便:晚上睡觉的过程中,若宝宝发生排便,家长没有及时进行更换,会通过哼哼唧唧的方式提醒家长,通常在进行更换后即可缓解。

2、环境炎热:如果宝宝睡觉的环境比较热,则会影响宝宝正常的睡眠质量,出现哼哼唧唧的现象,并不会出现哭闹。建议家长保持宝宝睡觉环境温湿度适宜,空气流通。

3、消化不良:部分宝宝因暴饮暴食可能会加重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通常在睡觉的过程中,因局部不适会出现上述情况。一般建议家长用手掌心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帮助食物正常消化吸收,改善临床不适,提高睡眠质量。

4、维生素D缺乏:如果宝宝日晒过少或发生吸收障碍,造成体内维生素D缺乏,通常在睡觉时很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出现该情况,同时伴有多汗、肌肉乏力、易惊醒等现象。需要配合医生选用维生素D滴剂、碳酸钙颗粒等药物来补充。

5、感冒:如果宝宝睡觉的环境过冷,很容易诱发感冒引起鼻塞,通常在睡觉的过程中,因鼻子不通气,也会通过哼哼唧唧的方式来表达,伴有打喷嚏、发热等现象。此时需要遵医嘱选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物来治疗。

家长需要做好宝宝的各项护理措施,并定期带宝宝做体检,随时了解宝宝的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奶时哼哼唧唧怎么回事

吃奶时哼哼唧唧考虑是喂养姿势不正确、奶水不足、鼻塞等原因所引起。 1、喂养姿势不正确:如果吃奶的过程当中,喂奶的姿势不正确,导致奶粉或者……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哭闹怎么办?

有了小宝宝后,很多家长都曾被宝宝的睡眠问题困扰过,宝宝睡前总是又哭又闹地“磨人”,或者是睡得很浅,夜里频频醒过来闹人,几天下来,家长被折……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哭闹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宝宝睡觉踏实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睡眠占用大部分的时间,而且,睡眠质量的好坏不但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反应出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我们要重视宝……详细>>

宝宝睡不着,一直哭闹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22~23个小时,除了吃奶外,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然而有的小宝宝却很奇怪,睡觉不踏实,只要有一点……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回事?

孩子14个多月了,各项发育都比较好。最近一个月多以来晚上睡觉后总会哭闹。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喝120ML奶睡觉后到12点后就开始小声的哭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