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蛋蛋边上大腿内侧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6:05      

蛋蛋一般是指睾丸,小孩睾丸边上大腿内侧疼可能是肌肉拉伤、睾丸扭转、阴囊湿疹、精索静脉曲张、炎症感染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家长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情况后,制定相应的治疗措施。

1、肌肉拉伤:如果小孩在剧烈运动的过程中用力不当,导致局部肌肉受到拉伤可出现疼痛。这种情况需要对局部进行冷敷、热敷,或遵医嘱选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睾丸扭转:通常具有遗传倾向,典型症状表现为大腿内侧出现隐痛,伴有睾丸肿大、变硬等现象。需采取睾丸复位固定术来治疗。

3、阴囊湿疹:一般与精神因素、免疫因素、环境因素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睾丸部位皮肤瘙痒、肿胀,伴有疼痛。通常可以遵医嘱选用乳酸依沙吖啶溶液、他克莫司软膏等药物来治疗。

4、精索静脉曲张:主要是因为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静脉回流障碍引起,通常会出现患侧阴囊增大,伴有坠胀感、隐痛感。可根据病情遵医嘱选用地奥司明片、迈之灵片等药物来治疗。

5、炎症感染:如果小孩没有做好局部卫生护理措施,易继发炎症感染,因炎症刺激也可出现大腿内侧疼痛,伴有红肿、瘙痒等不适。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家长需要让小孩养成勤换内裤、勤清洗的习惯,且要穿宽松透气的衣服。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伸直大腿内侧筋疼是怎么办

腿伸直大腿内侧筋疼应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来处理。 1、一般治疗:腿伸直大腿内侧筋疼的患者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再次剧烈运……详细>>

大腿内侧撕裂疼痛怎么回事

引起大腿内侧撕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等,仅凭症状无法明确病因,需结合体格检查、影像检查等,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1、……详细>>

儿童大腿内侧筋疼怎么办

儿童大腿内侧筋疼,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常见因素包括生长痛、受凉、剧烈运动、缺钙、外伤等。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详细>>

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怎么办

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多由于孕妇身体肥胖造成的,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缓解。 1、一般治疗:怀孕大腿内侧摩擦红疼时尽量不要进行……详细>>

胖人大腿内侧痒越抓越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胖人大腿内侧痒越抓越痒,可能和局部摩擦、汗疱疹、湿疹、神经性皮炎、股癣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局部摩擦:胖人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