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囟门躺下正常一抱起来就凹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6:02      

囟门躺下正常一抱起来就凹可能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存在营养不良、发热、腹泻、脑积水等情况。一般还需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进行综合评估、诊断。

1、正常现象:部分宝宝由于先天性囟门偏大,通常在抱起来时,可出现明显的凹下去,不伴有其他异常症状,定期做体检即可。

2、营养不良:如果宝宝喂养不当造成体内营养不良,由于囟门部位没有脂肪、骨骼支撑,可出现凹陷的情况,尤其在抱起来时,症状会更加明显。通常需要规律喂养宝宝,或遵医嘱选用维生素AD滴剂、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补充。

3、发热:部分宝宝在身体发热期间,由于机体处于亢奋状态,通常在急促呼吸的过程中易出现该症状,一般在发热症状逐渐恢复后可改善。

4、腹泻:如果宝宝不小心吃了被细菌、病毒污染的奶源,易诱发腹泻,进而导致体内大量水分丢失,出现囟门凹陷、皮肤干燥、尿量减少等情况。一般需要遵医嘱使用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5、脑积水:通常是因为脑脊液分泌过多引起,进而会导致囟门凹陷、头痛、恶心等不适。需配合医生选用甘露醇注射液、呋塞米注射液等药物来治疗。必要时可行脑室-腹腔分流术。

宝宝在出生后,需要家长带宝宝定期前往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有利于早期诊断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躺下左侧肋骨下面疼,起来就不疼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躺下左侧肋骨下面疼,起来就不疼了可能是姿势不正确、轻微肋骨骨折、肋神经炎、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等原因造成。建议遵医嘱进行正确治疗,促进病……详细>>

一躺下手臂血管就凹进去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躺下手臂血管就凹进一般与灌注压不足、身体消瘦、血容量不足、静脉炎、慢性贫血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灌注压不足:胳膊在抬……详细>>

人流后天天躺着起来就头晕怎么回事,怎么办

人流一般指人工流产,是妊娠3个月内采用人工或药物终止妊娠的方式。人工流产天天躺着起来就头晕可能是卧床时间过久、脱水、贫血、体位性低血压、……详细>>

一躺下身体的右侧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躺下身体的右侧就疼考虑和过度劳累、腰肌劳损、肋间神经炎、腰背肌筋膜炎、胆囊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过……详细>>

孩子一躺下就咳嗽怎么回事,怎么办

孩子一躺下就咳嗽可能是环境刺激、鼻炎、反流性食管炎、急性喉炎、毛细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环境刺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