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雌二醇122pmol/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2 14:15:51      

雌二醇属于一种性腺激素,该激素水平会随着年龄、性别等方面有所变动,所以检查结果122pmol/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女性性早熟、卵巢发育不良、卵巢肿瘤、肝硬化等因素有关,此时可前往医院完善体格、超声等方面检查,查明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正常现象:一般来说,男性人群体内雌二醇水平小于200pmol/L,卵泡期女性人群为91.75-275.25pmol/L,所以如果是此类人群测得的雌二醇122pmol/L,通常是正常情况,不需特殊治疗。

2、女性性早熟:女性青春期之前体内雌二醇含量较低,通常不超过110pmol/L,所以检查结果对此类人群相对偏高,有可能和不良饮食习惯、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引起的女性性早熟有关,应遵医嘱使用注射用醋酸曲普瑞林、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等药物治疗。

3、卵巢发育不良:黄体酮女性人群雌二醇正常水平为367-1101pmol/L,排卵期女性人群雌二醇正常值为730pmol/L,所以该检查结果对此阶段女性人群来说偏低,有可能是卵巢发育不良造成雌二醇分泌障碍引起,听从医生建议服用戊戌雌二醇片、地屈孕酮片等药物治疗。

4、卵巢肿瘤:女性绝经以后雌二醇含量也会出现降低情况,正常值一般是在18.35-91.75pmol/L之间,此时检查结果相对偏高,有可能和卵巢肿瘤分泌较多的雌激素间接引起雌二醇升高有关,可听从医生建议选择患侧卵巢切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方式治疗。

5、肝硬化:患有肝硬化疾病时也会降低肝脏代谢雌激素含量,从而会引起雌二醇指标升高,患者可能还会有食欲减退、腹泻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索林布韦片等药物治疗。

如果检查结果出现了异常现象,需要注意放平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养成规律作息、均衡饮食的良好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雌二醇从384降到360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怀孕期间雌二醇通常不低于200pmol/L,从384pmol/L降到360pmol/L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孕期综合症、胚胎发育不良、……详细>>

雌二醇128pmol/L说明什么情况

雌二醇128pmol/L说明雌二醇数值偏低、正常或者偏高,具体情况存在个体差异,并不能一概而论。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专业医生……详细>>

乳酸脱氢酶292U/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酸脱氢酶292U/L可能是年龄、剧烈运动、肝炎、皮肌炎、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造成,应根据诱因处理。 1、年龄:成人的乳酸脱氢酶参考范围在……详细>>

雌二醇2700pmol/L说明什么

雌二醇性激素检查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一项指标,具有促进女性生殖器官发育的作用,该指标的正常值一般不会超过200pmol/L,因此2700p……详细>>

AST/ALT2.2U/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AST/ALT2.2U/L是指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2.2U/L,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是肝功能检查过程当中……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