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颈椎病药物有哪些

2024-01-22 14:15:50      

颈椎病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退行性病变,常见的治疗药物有颈复康颗粒、塞来昔布胶囊、盐酸乙哌立松片、复合维生素B片、佐匹克隆片等,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挂号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治疗。

1、颈复康颗粒:是一种活血通络中成药,主要成分是羌活、葛根、苍术、红花等,对于风湿阻病导致的颈椎病患者出现的头晕、颈部僵硬、肩背酸痛等症状均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2、塞来昔布胶囊:是临床中常用的一种非甾体抗炎药物,可以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合成而发挥抗炎、镇痛、解热的作用,颈椎病患者肩部疼痛症状严重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该药物缓解。

3、盐酸乙哌立松片:属于一种中枢性骨骼肌松弛药物,能够直接作用于骨髓和血管平滑肌,可通过抑制脊髓反射而缓解骨骼肌紧张,对于痉挛性脊髓麻痹、肩周炎、颈椎病等多种疾病出现的痉挛性麻痹现象均可改善。

4、复合维生素B片:主要成分是B类维生素,属于一种营养补充药,颈椎病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压迫神经根,而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该药物能够骨神经功能稳定,从而能够缓解神经性疼痛现象。

5、佐匹克隆片:是一种环吡咯酮类催眠药物,如果颈椎病患者难以入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该药物延长睡眠时间和提高睡眠质量。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低头伏案的时间过长,经常做仰头运动,可以减少颈部疼痛、头晕等现象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药浴两方

由于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严重的破坏了颈椎的生理曲度,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反张,血液供应受阻,从而出现颈椎病,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两款常用于治……详细>>

颈椎病的治疗药物有哪些

颈椎病常见的治疗药物包括非甾体类抗炎药、脱水类药物、神经营养药、外用膏药、肌松剂等。颈椎病是一种以椎间盘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主要……详细>>

治疗颈椎病有3误区

颈椎病在之前多发于中老年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长期伏案工作,而降低了颈椎病的发病年龄。颈椎病症状有很多,如头晕、头痛、上肢麻木等,……详细>>

颈椎病怎么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有危险吗?

颈椎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睡姿不当,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不当的……详细>>

颈椎病药膳的选择

颈型:采用核风除湿、舒筋活络之法。具体内容:①主料:胡椒根100g,蛇肉250g。②配料:黄酒、葱、姜、花椒、盐各适量。③制法:将胡椒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