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孩青春期发育阶段表现有哪些

2024-01-22 12:20:08      

女孩青春期发育阶段表现可能会有身高增长快、乳房发育、月经来潮、腋毛生长、情绪波动等表现,如果青春期发育阶段出现了异常现象,应该尽快带女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疾病因素引起,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身高增长快:身高增长快是女孩进入青春期之后比较典型的一个特征,主要和体内生长激素分泌过多有关。

2、乳房发育:女孩进入青春期后体内会分泌雌激素、孕激素、性腺激素等多种激素,从而起到促进乳房发育的作用。

3、月经来潮:青春期女孩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加的时候开始导致子宫内膜增厚,生长成熟以后开始周期性脱落,之后出现月经来潮的情况。

4、腋毛生长:这种情况属于第二性征发育的表现,通常和体内分泌的雄激素升高有关。

5、情绪波动:如果女孩青春期存在熬夜、过度劳累等情况,可能会引起激素分泌失调,容易导致情绪波动。

家长要注意多和青春期的女孩沟通,给其讲述一些相关青春期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要适当锻炼和增加饮食营养,有助于女孩顺利度过青春期。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女孩发育过程

在我国,一般把12~18岁这一年龄段看作是青春期。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生理上发生巨大变化,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各脏器如心、……详细>>

女性青春期发育的变化

生殖器官的发育 详细>>

青春期女孩发育过程是怎样的

在我国,一般把12~18岁这一年龄段看作是青春期。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生理上发生巨大变化,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各脏器如心、……详细>>

青春期女孩的发育

知晓了女孩子青春期发育的“秘密”,就有可能更有效、有针对性地使女孩青春发育期内“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详细>>

青春期女孩要远离这4种穿搭,影响发育很伤身!

青春期的女孩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身体各个器官都开始逐步发育完善,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如若不然则有可能会严重影响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