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经常感冒怎么办

2024-01-19 17:53:22      

感冒指的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病毒引起,孩子经常上呼吸道感染,应该要注意保暖、合理饮食、适当锻炼身体、规律作息、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等,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等判断病因并指导相应的处理方式。

1、注意保暖: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暖,经常着凉,容易出现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应该要注意加强保暖,及时添减衣物。

2、合理饮食:平时合理摄入营养对于增强免疫力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五谷粗粮。

3、适当锻炼身体:适当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对于增强免疫力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适当的进行一些游泳、跑步等有氧运动。

4、规律作息: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5、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病毒感染一般具有传染性,应该要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出门可以佩戴口罩,回来以后要注意洗手。

孩子经常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平时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避免孩子精神压力太大。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经常感冒是怎么了?

有些孩子老是反反复复的感冒,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医生表示,引起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主要有营养不良、环境危害、治疗不当和存在某些免疫缺陷……详细>>

孩子经常感冒是过敏吗?

如果他的过敏症状明显,没有特异性过敏源的检测,体内做检测发现有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异常,比如IgG水平会增高这种情况发生非常多。有些单位把I……详细>>

经常感冒怎么办,怎样才能预防感冒

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经常上呼吸道感染应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免疫增强剂等方法来处理,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预防效果。 1、调整……详细>>

经常感冒怎么办 调节饮食非常关键

当感冒嗓子疼痛时应当多摄入对喉咙无负担的柔软的食物,含有香辛料的食物和热的食物很容易刺激咽喉加重疼痛感,因此最好选择温度较低的食物。此外……详细>>

体质差经常感冒头痛怎么办?

考虑还是免疫力低下或者感冒鼻窦炎引起的症状,需要积极服用药物霍胆丸或者鼻窦炎口服液。另外注意休息和不能受凉。另外鼻窦炎预防感冒很重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