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最好的三种感冒药有哪些

2024-01-19 17:53:12      

儿童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引起,并不存在三种儿童最好的感冒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药物改善症状,比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感冒颗粒、牛磺酸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询问病史、血常规检查等判断病因并遵医嘱用药。

1、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体外培育牛黄等,能够缓解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

2、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这也是一种复方制剂,能够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相关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等。

3、小儿感冒颗粒:这是一种中成药物,能够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主要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

4、牛磺酸颗粒: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牛磺酸,是一种解热镇痛药物,主要缓解感冒初期引起的发热。

5、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这也是一种中成药物,能够清热解毒、消肿利咽,能够改善感冒引起的咽喉不适。

儿童出现了感冒应及时就诊,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和感冒的类型,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用药。另外由于儿童是特殊人群,可能部分药物需要根据体重和年龄选择合适的剂量,一定要遵医嘱用药,不能盲目用药,患病期间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炎症性疼痛疗效最好的药有哪些

对炎症性疼痛疗效最好的药的说法过于绝对,常见的药物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醋酸泼尼松龙片、吲哚美辛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如果……详细>>

补硒最好的中药有哪些

并没有补硒最好的中药这种说法,通常补硒的中药有灵芝、何首乌、三七、莎草、黄芪等。 1、灵芝:灵芝营养价值较高,包括硒、蛋白质、钠等,补硒……详细>>

重度筋膜炎最好的药有哪些

通常没有重度筋膜炎最好的药有哪些的说法,建议遵医嘱根据自身情况吃布洛芬缓释胶囊、甲泼尼龙片、盐酸乙哌立松片、地西泮片、艾司唑仑片等药物改……详细>>

感冒药的作用有哪些

感冒药通常指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各种药物,通常具有解热、镇痛、抗炎、抗过敏、镇静等作用,出现上述症状后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详细>>

感冒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妇担负着双重使命,孕妇的自身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胎儿能否在宫内健康地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应该避免各种对自身和胎儿健康不利的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