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

2024-01-19 17:53:09      

儿童支气管炎是发生在支气管的炎症感染,在患病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油腻的食物、过咸的食物、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过甜的食物等,建议及时就诊,可以通过X胸片检查、痰培养等明确感染的类型和病情的严重程度,遵医嘱进行相关治疗。

1、辛辣刺激的食物:小儿支气管炎一般会出现明显的咳嗽,应该避免吃辣椒、生葱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对咽喉部位造成刺激,加重咳嗽症状。

2、油腻的食物:儿童支气管炎患病期间除了咳嗽还可能会有发烧等症状,这时候胃肠功能会有所减弱,避免吃油腻食物,增加胃肠负担,比如炸鸡、肥肉等。

3、过咸的食物:如果摄入太多过咸的食物,也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症状,比如咸菜、腌制食品等。

4、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儿童在支气管炎期间,身体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更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应该要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等,尤其是避免吃之前没有吃过的海鲜。

5、过甜的食物:如果吃过甜的食物,也会刺激分泌更多痰液,会加重儿童支气管炎咳嗽的症状。

儿童支气管炎患病期间以饮食清淡温和,可以适当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可以适当吃一些粥类的食物,应该要注意远离二手烟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感染吃什么药?宝宝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主要与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有关。在治疗的时候,首先应当明确感染病原微生物的类型……详细>>

支气管炎咳嗽不能吃什么

支气管炎多是物理化学刺激、微生物感染所致。支气管炎咳嗽不能吃辣椒、芥末、冰镇西瓜、冰激凌、肥肉等食物,也不建议吃强力枇杷膏、甘草片、氢溴……详细>>

支气管炎咳嗽不能吃什么水果

支气管炎咳嗽一般不能吃的水果包括酸性水果、寒凉的水果、糖分高的水果。支气管炎是一种呼吸道疾病,主要特征是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应,常伴有咳嗽……详细>>

支气管炎发作了怎么办?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东西?

支气管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如果能够及时治疗,很快就可以将症状控制住。但如果该疾病没有及时治疗,没有彻底治疗,可能会提高……详细>>

支气管炎怎么医治?支气管炎病人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非特异性炎症。按照发病的缓急,可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反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