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心肌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4-01-19 17:52:55      

儿童心肌炎是心肌细胞损伤引起的疾病,临床表现包括精神状态差、食欲变差、干咳、呼吸困难、面色发绀等,建议及时就诊,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血常规检查、心肌酶谱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明确诊断,以便进一步接受专业医生治疗。

1、精神状态差:大部分儿童心肌炎和病毒感染有关,可能会有中度发热,患儿一般会出现精神状态差,部分表现为嗜睡。

2、食欲变差:儿童心肌炎在患病期间胃肠功能会有所减弱,患儿会表现为食欲变差,如果是比较比较小而且严重的患儿可能会表现为拒食。

3、干咳:儿童心肌炎的发生和病毒感染有关系,一般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会伴随着干咳的症状。

4、呼吸困难:严重的儿童心肌炎可能会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时会对呼吸造成一定的影响,表现为呼吸困难。

5、面色发绀:儿童心肌炎会侵犯心肌影响到心脏的供血,导致身体缺血缺氧,出现面色发绀。

儿童心肌炎到严重程度不同,症状表现会有所差别,应及时就诊,确诊为心肌炎以后可以指导下使用注射用磷酸肌酸钠、注射用复合辅酶等药物进行治疗,在患病期间要密切关注儿童的精神状态,饮食要清淡温和,少吃多餐。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警惕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的4个护理措施

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详细>>

皮肌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皮肌炎是什么引起?

皮肌炎在临床上根据其发病原因和发病特点分为6个类型,分别为多发性皮肌炎,成年人,皮肌炎,儿童性皮肌炎,合并肿瘤皮炎,合并结缔组织病皮肌炎……详细>>

儿童心肌炎有三种表现孩子得心肌炎注意什么?

儿童心肌炎主要会让孩子出现早博的现象,也会对孩子的心脏传导系统造成损害,也可能让孩子出现尽力衰竭的现象,这些就是儿童心肌炎的三大表现形式……详细>>

儿童心肌炎有三种表现 孩子得心肌炎注意什么?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夫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感染性心肌炎症状临床表现

心肌炎的临床表现轻重悬殊很大,轻者可无症状,极重者则暴发心源性休克或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于数小时或数日内死亡或猝死。心肌炎症状可发生在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