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快速止咳小妙招是什么

2024-01-19 17:52:46      

通常不存在快速止咳小妙招是什么的说法,咳嗽多考虑与受到冷空气刺激、饮食不当等原因有关,也不排除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等原因造成的,可以通过多喝温开水、调整饮食以及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止咳,必要时也可以到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

1、身体受凉:在寒冷的冬天,如果不注意自身保暖,冷空气可能会对支气管部位造成刺激,从而诱发以上现象。患者需要注意自身保暖,寒冷天气时及时增添衣物,同时还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减轻对局部的刺激。

2、饮食不当:如果进食了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对咽喉部造成刺激,从而出现刺激性干咳的现象。患者需要调整自身的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橙子等,少吃麻辣烫、麻辣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3、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是自身的免疫力低下,受到病毒入侵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发热、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复方氨酚那敏颗粒、氢溴酸右美沙芬颗粒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以及止咳的效果。

4、急性支气管炎:多考虑是支气管部位受到病原体入侵引起的,在炎症的刺激下,可能会出现咳痰、咳嗽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川贝枇杷露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炎以及改善咳嗽的情况。

5、过敏性咳嗽:如果自身属于过敏体质,支气管部位接触了过敏原以后,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咳嗽的现象。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过敏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瘦脸的小妙招

腰背挺直地坐在椅子上,收起腹部,两肩自然放下,松弛下来,脖子摆正,面朝正前方,最好是对着镜子做,这能清楚地观察自己是否有骨骼不平衡的问题……详细>>

5招快速瘦脸的小妙招

当坐在家里没事做的时候,不要对着电视吃零食了,如果非要看电视,那你可以找来一个空的矿泉水瓶,一吸一呼地方法也可以瘦脸,让脸颊肌肉得到运动……详细>>

几招快速瘦脸的小妙招

当坐在家里没事做的时候,不要对着电视吃零食了,如果非要看电视,那你可以找来一个空的矿泉水瓶,一吸一呼地方法也可以瘦脸,让脸颊肌肉得到运动……详细>>

几招快速瘦脸的小妙招

当坐在家里没事做的时候,不要对着电视吃零食了,如果非要看电视,那你可以找来一个空的矿泉水瓶,一吸一呼地方法也可以瘦脸,对着镜子发出“啊”……详细>>

几招快速瘦脸的小妙招

利用某些食物的特殊疗效,促进身体循环代谢的功能正常,也有助于降低脸部浮肿现象的发生,例如具有美白、排水效果的薏仁,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