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没有食欲吃饭恶心反胃是什么原因

2024-01-19 17:51:57      

没有食欲吃饭恶心反胃,可能是妊娠、压力过大造成的,但不排除是胃肠功能紊乱、胃炎、胃溃疡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就医。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伴有其他症状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1、妊娠:女性妊娠成功以后,体内雌孕激素会大量分泌,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孕吐等情况。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等到分娩完成以后,是可以自行改善的,不需要过分担心。

2、压力过大:如果长时间处于压力过大的环境中,可能会使交感神经变兴奋,也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食欲。建议与朋友沟通改善,能够舒缓心情,减轻上述现象。

3、胃肠功能紊乱:通常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未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干呕、腹部疼痛等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乳酸菌素颗粒等药物治疗,调节肠道菌群。

4、胃炎:多考虑是胃部组织受到慢性炎症入侵引起的,可能会影响到胃酸的正常分泌,也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吐酸水、想吐等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兰索拉唑肠溶片等药物治疗,辅助控制疾病发展。

5、胃溃疡:多数是胃黏膜受到损伤造成的,随着病情发展,还可能会出现胃部刺痛、有饱胀感、恶心等现象。可以遵医嘱使用硫糖铝混悬凝胶、胶体果胶铋胶囊、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治疗,保护胃肠黏膜。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平时饮食,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避免狼吞虎咽,以免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吃饭恶心是什么原因

早晨吃饭恶心可能与消化不良、慢性咽炎、慢性胃炎等因素有关,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调整生活方式等办法来缓解。 1、消化不良:如果经常进食过……详细>>

大三阳反胃是什么原因

大三阳反胃是什么原因?专家指出,由于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乙肝病毒的长期存在和不断复制,患者的病情并不 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乙肝大三阳患者病情……详细>>

恶心反胃应该吃什么食物好?

详细>>

更年期闭经为什么恶心反胃

更年期闭经恶心反胃可能和饮食不当、环境污染、激素水平变化、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等原因有关。 1、饮食不当:若吃了较多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暴饮……详细>>

老是“恶心反胃”或是食道癌早期

反胃,有很多人会出现的。可能是有些人会认为肯呢个是吃错了东西,一会儿就好了。但是如果反胃反反复复一直这样,你就要警惕一下了,这个可能是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