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4-01-19 17:50:06      

急性乳腺炎是位于乳腺部位的急性化脓性感染,该病多发生于哺乳期女性,其主要临床表现有乳房疼痛、发热、淋巴结肿大以及其他非特异性症状等,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形成脓肿。急性乳腺炎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抗炎等措施治疗。

1、乳房疼痛:患侧乳房疼痛,局部伴随发红、充血水肿等。这是炎症侵袭乳腺局部所致。

2、体温增高:不及时控制,随着炎症反应的进展可出现体温增高,一般为38.5℃左右。

3、淋巴结肿大:炎症波及患侧腋窝淋巴结后,可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压痛。

4、其他非特异性症状:如头痛、乏力和食欲下降等。

5、脓肿:不及时应用抗生素,随着感染进一步加重,在患侧乳房可形成脓肿,有时可触及波动感,表浅的脓肿破溃后可流出脓性分泌物。

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去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防止感染加重。平常还要注意预防,比如哺乳期要勤喂奶,防止乳汁淤积,平常要保持乳房清洁、定时清洁乳头等。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解读急性乳腺炎的临床表现

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此阶段如能正确处理,则炎症可消散。详细>>

急性乳腺炎临床表现

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 多见于产后2~6周哺乳妇女,尤其是……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当浅表的脓肿常可穿破皮肤,形成溃烂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较深部的脓肿,可穿向乳房和胸大肌间的脂肪,形成乳房后位脓肿,严……详细>>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种类型,在发病初期一般都是以急性期为主,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再次复发的情况下就会转化为慢性,总体来说,急性乳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