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肤晒伤了用什么方法修复

2024-01-19 17:48:38      

皮肤晒伤了一般可以用饮食调整、冰敷、局部用药、口服药物或者是激光治疗等方式修复,建议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明确诊断,根据医嘱选择合理的方式进行修复。

1、饮食调整:在晒伤之后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红斑,丘疹瘙痒,需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多吃苹果、香蕉、西兰花等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够降低血管通透性。

2、冰敷:可以使用毛巾包裹冰块,对局部皮肤进行冰敷,能够促进局部血管收缩,减轻不适症状,冰敷时间在10分钟到20分钟。

3、局部用药:如果属于轻度的摔伤,可以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静、收敛、止痒的效果。

4、口服药物:如果伴有明显的瘙痒,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过敏的效果。

5、激光治疗:如果晒伤之后出现了局部的色素沉着,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改善,利用激光的光热能量照射,能够使黑色素液化,并且刺激胶原蛋白生成,达到修复的目的。

在恢复期间还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远离暴晒环境,还要注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紧张。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皮肤晒伤的方法

将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详细>>

皮肤晒伤修复、护理的方法

一般来说在太阳下长时间的暴晒,会很容易皮肤晒伤的现象,从而引起出现皮肤的问题,一般来说患者会出现皮肤疼痛以及红肿的现象,这时一定要用合适……详细>>

皮肤严重晒伤用什么办法修复

首先,你要清洁你的皮肤,因为刚刚暴晒之后,皮肤表层会分泌很多油脂,所以要及时清洗,不然会堵塞毛孔。这是最基础的一个步骤,只有皮肤清洁了才……详细>>

皮肤晒伤后的几种修复方法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经常在太阳下暴晒或者常去海边的同学要小心被晒伤,然而一不小心晒伤了怎么办?别急,小编介绍一些晒伤后的急救方法,很有效哦……详细>>

3个急救方法快速修复皮肤晒伤

很多爱美人士在夏季会格外关注自己的皮肤,因为夏季皮肤很容易晒黑和晒伤。很多人出门会擦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可是防晒霜的防晒作用只有两个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