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危害是什么

2024-01-19 17:48:04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属于淋巴细胞围管性毛细血管炎,会引起下肢对称性紫癜、毛细血管扩张、苔藓样丘疹、皮肤溃疡或者色素沉着等危害,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或者实验室检查判断,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1、下肢对称性紫癜: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多数是重力或者静脉压增高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因素,早期症状不明显,偶尔会发现下肢有对称性紫癜,属于针头大小的紫红色瘀点或者环状斑片。

2、毛细血管扩张:随着病情加重,有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会导致皮损的面积增大,可能会成辣椒粉样斑点,皮损的数目不等。

3、苔藓样丘疹:皮损通常为细小铁锈色苔藓样丘疹,会伴随着点样损害,会融合成境界不清的斑片或者斑块,伴随不同程度瘙痒。

4、皮肤溃疡:有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起病情加重,从而会出现溃疡。

5、色素沉着:也可能会导致皮肤产生色素沉着,导致皮肤的美观受到影响。

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卤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若是瘙痒比较严重,可以口服盐酸西替利嗪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治疗,能够缓解瘙痒。平常注意皮肤卫生,避免饮酒或者抽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的类型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有哪些类型?色素性紫癜性皮病是原因不明的毛细血管炎,包括进行性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色素性紫癜性苔藓样皮炎和毛细血管扩……详细>>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

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主要特征是皮肤出现紫色或红色的斑块。这些斑块通常出现在面部、颈部、手臂和腿部等暴露于阳光的区域。这种……详细>>

色素性紫癜是什么

色素性紫癜是什么?由过敏引起的色素性紫癜性皮肤病,是一组以紫癜样丘疹及含铁血黄素沉着为主的慢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毛细血管壁病变有关,重力……详细>>

色素性紫癜引发什么疾病

常见于中老年,男性多于女性。皮损为细小铁锈色苔藓样丘疹,伴有紫癜样损害。呈紫红色或紫褐色,可融合呈境界不清的斑片。表面有少许鳞屑,边缘有……详细>>

如何治愈进行性色素性紫癜性皮炎

色素性紫癜性苔藓样皮炎,主要发生在小奶前部,铁锈色,硬币大或更大的斑,表面有细碎的鳞屑,痒明显。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是发生在小腿前部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