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紧张性头痛症状有哪些

2024-01-19 14:46:45      

紧张性头痛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发性头痛。症状通常表现为头痛、肌肉紧张、头晕、失眠、焦虑等。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具体病情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加重,导致治疗难度增加。

1、头痛:脑部周围肌肉或筋膜结构收缩,诱发炎症反应,可能会造成痛觉敏感度增高,出现持续性轻度或中度的钝痛、胀痛,常发于头部单侧、双侧、头后部等。

2、肌肉紧张:情绪紧张时会导致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升高,对肌肉产生影响,引起肌肉紧张、收缩,表现为肌肉僵硬感。

3、头晕:头痛发作时间较长,可能导致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引起脑细胞缺氧,出现头晕的症状。

4、失眠: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或头痛的状态下,可能会对睡眠质量产生影响,出现夜间入睡困难或者突然惊醒的情况。

5、焦虑:患者可能会表现为忧郁不安、紧张恐惧、疑心重等,可能与疾病引起的头痛、肌肉紧张等不适症状,造成的情绪异常有关。

建议患者到医院通过心理干预、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帮助减轻临床症状。也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症状有哪些

头痛症状有紧张性头痛、牵拉性头痛、持续性疼痛、脉搏式跳痛、剧烈疼痛等症状,头痛可能是神经异常所引起,会影响头部健康,应该及时通过对症方法……详细>>

紧张性头痛的症状

紧张性头痛一般是指肌收缩性头痛,是指头部集束受压或者是钝痛感,更典型的是具有束带感。其症状主要包括头痛、颅周压痛、疼痛呈箍紧感、情绪低落……详细>>

紧张性头痛的症状有哪些

紧张性头痛的症状有哪些?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发病率高,几乎90%以上的人一生中都曾经有过头痛的体验,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涉及到很多……详细>>

什么导致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tension headache)又称为肌收缩性头痛。一种头部的紧束、受压或钝痛感,更典型的是具有束带感。作为一过性障碍,紧……详细>>

紧张性头痛

感冒发烧可以引起头痛,眼睛和耳朵的疾病可以引起头痛,头部外伤、脑部肿瘤或感染也可以引起头痛。但是临床上最多见的还是紧张性头痛,紧张性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