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2024-01-19 14:46:38      

脑瘫一般指的是脑性瘫痪。孩子脑性瘫痪的原因通常有遗传、受孕胚胎质量下降、妊娠早期接触放射线、早产、产伤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脑电图、头颅磁共振成像等检查,明确诊断。

1、遗传:如果父母中有脑瘫者,孩子发生脑性瘫痪的概率通常会增高。

2、受孕胚胎质量下降:妊娠前后父母有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造成胚胎质量下降,导致孩子脑性瘫痪。

3、妊娠早期接触放射线:女性妊娠早期接触放射线,可能会导致,胎儿脑细胞发育不良,引起以上现象。

4、胎儿脑缺氧:分娩时间过长、脐带绕颈、胎粪吸入等不良因素,容易造成胎儿脑缺氧,导致上述情况。

5、产伤:生产时吸引产或钳铲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颅内出血,引发孩子出现脑性瘫痪。

平时要做好孩子的生活护理,加强饮食营养,多吃瘦肉、鸡蛋等富含营养的食物,有助于促进身体正常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脑瘫是一种神经系统障碍,通常在儿童时期就会发现,它的主要原因是与大脑损伤或异常发育有关。脑瘫的确切原因可能因个体而异,常见的潜在原因有胎……详细>>

脑瘫孩子症状有哪些

脑瘫孩子一般会出现语言障碍、咀嚼困难、视力障碍、听力障碍、运动障碍等症状,脑瘫是引起小儿身体运动残疾主要疾病之一,建议去正规医院就医治疗……详细>>

脑瘫的原因

脑性瘫痪的病因复杂,包括遗传性和获得性。后者又分为出生前、围生期及出生后病因等,许多患儿找不到明确的病因。详细>>

形成脑瘫的原因

小儿脑瘫是指新生儿脑发育尚未成熟阶段,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致的以姿势各运动功能障碍为主的综合征。小儿脑瘫症状的危害非常大,小儿脑瘫的治疗……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脑瘫 脑瘫患儿的正确饮食搭配

脑瘫对孩子来说是危害极大的。那么导致孩子脑瘫的原因是什么?脑瘫患儿的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