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周围神经炎患者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2024-01-19 14:46:37      

周围神经炎指的是周围神经病,是周围神经系统结构或功能损害的一种疾病。一般没有周围神经病患者吃什么药效果最好的说法,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吃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曲马多片、普瑞巴林胶囊、盐酸阿米替林片、甲钴胺片等药效果比较好。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布洛芬缓释胶囊:是芳基丙酸类非甾体抗炎药,有抗炎、镇痛的作用,可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帮助减轻患者疼痛。

2、盐酸曲马多片:是中枢性镇痛药,如果患者疼痛剧烈,可遵医嘱服用盐酸曲马多片进行缓解。

3、普瑞巴林胶囊:为钙离子通道调节剂,对过度兴奋的神经元有调节作用,可抑制神经递质过度释放,减轻疼痛。

4、盐酸阿米替林片:属于三环类抗抑郁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可通过干扰大脑和脊髓功能,缓解患者抑郁、焦虑情绪。

5、甲钴胺片:是维生素类药物,可促进叶酸的利用和核酸代谢,修复受损的神经组织,抑制神经退变,有助于控制病情发展。

平时生活中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戒烟戒酒,坚持进行跑步、游泳等营养运动,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患者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咽炎患者吃什么药效果最好?虽然咽炎是一种危害性不大的疾病,但是患上后对身体还是有一些影响的,所以我们在得了咽炎以后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很……详细>>

神经炎吃什么药

神经炎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神经疼痛、麻木、肌肉无力等症状。治疗神经炎的药物主要包括以下几类:详细>>

牙齿痛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这个不可以乱吃什么药物。你的情况必须去口腔科局部检查看。如果存在龋齿必须注意早期进行开髓减压后在进行充填的治疗是最好。详细>>

45岁调经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临床上并没有45岁调经吃什么药效果最好的这种说法。一般情况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妇科调经片、黄体酮胶囊、乌鸡白凤丸等药物。 1、妇科调经……详细>>

儿童利尿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一般不存在儿童利尿吃什么药效果最好这一说法,通常可以吃的药物包括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螺内酯片、氢氯噻嗪片等。 1、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