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

2024-01-19 14:46:33      

老年痴呆症通常指阿尔茨海默病,是发生于老年前期和老年的中枢神经退行性病变。一般可以通过保持良好心态、健康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保持社交活动等方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如果出现记忆力下降、疲乏、焦虑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规范治疗。

1、保持良好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促进身体释放多巴胺,帮助调节神经内分泌系统,增加大脑神经元的再生力,提高认知能力和记忆力,起到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作用。

2、健康饮食:饮食上可以多摄入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有助于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预防该疾病。

3、保持充足睡眠: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清除大脑中的代谢废物,维护大脑的健康,帮助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4、适当运动:适当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提高脑部血管弹性,减少该疾病发生风险。

5、保持社交活动:保持社交活动可以帮助增加大脑的神经可塑性和认知能力,刺激大脑中的神经元,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

另外,平时要定期到医院体检,关注血压、血糖水平变化,也可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荐7个老年痴呆饮食

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人数正在不断上涨,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和治疗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老人痴呆症是老年常见病之一,那么,吃什么能预防……详细>>

菠菜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吗

功效:如果你的脸色不佳就请常吃菠菜,它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详细>>

吃葡萄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的6类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现代医学认为,食补是全面摄取营养的最好方法,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就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而言,……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食疗药膳方

白木耳15克,猪瘦肉300克,洗净,切片,去核红枣5只,用文火煮熟,加冰糖,每日1剂。详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在这世界上,许许多多的疾病困扰着我们,而老年痴呆症就是其中之一。老年痴呆症是我们的生活中中老年人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