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失眠小窍门是什么

2024-01-19 14:46:20      

一般没有治失眠小窍门是什么的这种说法,但出现失眠后积极在医生指导下针对病因治疗,有助于改善病情,常见因素包括不良环境、上呼吸道感染、哮喘、高血压、焦虑症等。建议及时到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详细评估和治疗,促进恢复。

1、不良环境:睡眠环境声音过于嘈杂、光性较强通常会干扰睡眠。建议保持睡眠环境安静、黑暗、温度适宜,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2、上呼吸道感染:致病菌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引起鼻塞、咽喉疼痛、头痛等症状,进而对睡眠质量产生影响引起失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复方氨酚那敏颗粒、氨咖黄敏胶囊等药物帮助改善病情,促进入睡。

3、哮喘:哮喘发作时可能会引起气促、呼吸困难等现象影响睡眠。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吸入用硫酸沙丁胺醇溶液、硫酸特布他林片、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等药物减轻炎症反应,改善症状,提高睡眠质量。

4、高血压:血压水平过高可能会引起血管扩张,出现头晕、心悸、胸闷等症状,影响睡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等药物,有助于将血压控制的正常范围,减轻不适症状,帮助改善睡眠。

5、焦虑症:焦虑症可能导致晚上睡眠时大脑仍然处于紧绷状态造成失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地西泮片、劳拉西泮片、艾司唑仑片等药物有助于纠正异常情绪,促进入睡改善症状。

出现失眠后可以在睡觉前适当泡脚或者喝温牛奶,帮助放松身心减轻疲劳,有助于促进入睡。如果症状持续存在,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治疗失眠小窍门

日常生活中,引起失眠的原因方方面面,大多是因为生活上的压力太大以及工作上的烦恼、感情上的挫折等引起的,有些人通过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治好了……详细>>

治疗耳鸣小窍门是什么?

你好;耳鸣中医药考虑是肝肾阴虚风阳上扰肾精不足引起的这种症状,及时的中医药调理,建议口服杞菊地黄丸浓缩丸左聪耳磁丸,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详细>>

骨质增生的治疗小窍门是什么

 在电视里的广告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骨质增生这个词语,那么骨质增生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它就是骨刺。这种疾病的表现情况是连续的,间接的一种疼……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 预防夏季失眠3个小窍门

“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这方面的烦恼,其实这就是失眠问题了,那么夏季总失眠要怎么办呢?详细>>

治失眠的中成药是什么

治失眠可以遵医嘱使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解郁安神颗粒、天王补心丸、参松养心胶囊等中成药治疗,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可能会对神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