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失眠多梦是什么病的前兆

2024-01-19 14:46:03      

失眠多梦是由于精神紧张、思虑过度等原因导致,也可能是患有神经衰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焦虑症、抑郁症等疾病的前兆。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遵医嘱采取针对性治疗。

1、神经衰弱: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过度劳累等原因导致大脑和神经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干扰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引起失眠多梦、易醒等不适症状。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导致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出现心动过度、烦躁等情况,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引起失眠多梦的症状。

3、糖尿病:血糖水平长期控制不佳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引起周围神经病变,造成感觉异常,影响到入睡和睡眠质量,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

4、焦虑症:患者可能会持续存在焦虑、紧张、恐惧等情绪,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兴奋,造成入睡困难,并伴有失眠多梦、易醒等症状。

5、抑郁症:长期处于抑郁状态可能会导致神经递质失去平衡,不能够正常调控睡眠,增加失眠多梦、狂躁、身体疲劳等不适症状。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规范治疗,治疗期间可以每天使用热水泡脚,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促进睡眠,缓解失眠多梦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是抽筋是什么病的前兆

老是抽筋可能是缺钙、营养不良、破伤风、肋间神经炎、面神经麻痹等疾病的前兆,建议前往医院完善检查后针对治疗。 1、缺钙:多由挑食、饮食不规……详细>>

心口堵是什么病的前兆

心口堵考虑是心肌炎、冠心病、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前兆。 1、心肌炎:如果受到细菌、真菌的感染引起心肌炎,通常在发病前的1~3周,患者会明显感……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多梦的危害

繁华的都市生活加剧了人们心灵上的空虚及寂寞,现在在都市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多青少年患有失眠症。而失眠症,却很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有些时候……详细>>

屁多是什么病的前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抱怨:“我怎么会这么爱放屁?”或者“我一天到晚都在放屁,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然而,你需要知道的是,偶……详细>>

博氏线是什么病的前兆

博氏线是指甲板上出现的横形凹陷沟线,即甲横沟,一般是由甲板蛋白形成受到暂时性受阻引起的,可能是甲沟炎、甲癣、营养不良、腮腺炎、麻疹等疾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