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中药治失眠比较快

2024-01-19 14:45:26      

一般没有什么中药治疗失眠比较快的这种说法,出现失眠后遵医嘱使用酸枣仁、柏子仁、党参、枸杞子、龙眼肉等中药,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建议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1、酸枣仁:含有的酸枣仁碱和酸枣仁甙,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有助于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2、柏子仁: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含有的柏子仁中的柏子仁油、柏子仁皂苷等成分,也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改善异常情绪,促进入睡。

3、党参:主要功效是补脾益肺、生津养血,有助于调理身体机能增强抗病能力,改善体质虚弱引起的失眠。

4、枸杞子:可以起到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作用,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缓解疲劳,改善睡眠质量。

5、龙眼肉:功效是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有助于减轻心悸、健忘、焦虑等异常症状,减轻失眠。

在选择中药治疗失眠前,建议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确定合适的用药方案,也需要保持作息规律,避免睡前饮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影响睡眠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失眠的中药是什么

治失眠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百合、远志、首乌藤、酸枣仁、柏子仁等中药来调理,可以缓解身体情况。 1、百合:可以起到安心养神、提高睡眠质量的作……详细>>

治失眠中药配方有哪些

治失眠一般有半夏泻心汤、龙胆泻肝汤、酸枣仁汤、归脾汤、温胆汤等中药配方,有助于疾病调理。失眠可能是出现了心火旺盛或忧思过度引起,通常会出……详细>>

风湿吃什么药止痛比较快

风湿吃风湿骨痛胶囊、独活寄生丸、全天麻胶囊、布洛芬等药物比较好。 1、风湿骨痛胶囊。主要成分包括红花、制草乌、木瓜以及甘草,具有散寒除……详细>>

什么药治失眠

治失眠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安神补脑液、甲钴胺胶囊、乌灵胶囊、解郁安神颗粒、盐酸舍曲林片等药物治疗,需要明确病因用药,帮助病情逐渐减轻,失眠……详细>>

孕妇如何降血糖比较快

运动能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利于葡萄糖的利用,有助于降低血糖。宜选择规律、富有节奏的有氧运动锻炼项目,如散步、体操和上肢运动,每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