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回事

2024-01-19 14:45:19      

减肥药指的是有减肥作用的药品。吃减肥药失眠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过度饥饿、代谢增加、脱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等因素导致。如果失眠比较严重,已经影响正常生活,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1、精神压力过大:如果在吃减肥药时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影响睡眠激素分泌引起失眠。

2、过度饥饿:一些减肥药可能会通过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因此可能会因为过度饥饿,导致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对睡眠质量产生影响。

3、代谢增加:减肥药会增加人体代谢率,导致人体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可能会干扰神经功能,出现失眠症状。

4、脱水:部分减肥药可能会通过增加排汗量,促进热量消耗,帮助减轻体重,可能会导致人体水分流失过多,出现脱水引起口渴、头晕等不适症状,对正常睡眠产生异常影响。

5、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减肥药中如果含有咖啡因、麻黄素等刺激成分可能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导致睡眠时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使失眠的发生几率增加。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作息规律、适度运动、健康饮食等,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也应当谨慎选择减肥药,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

吃减肥药失眠大多数可以通过暂停药物、饮食改善、服用安神药、针灸、推拿等方式帮助症状减轻,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1、暂停药……详细>>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立即停用减肥药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究其实质就是控制饮食与进行运动,而很多人觉得自己减肥有些困难,所以求助于减肥药,减肥药也有很多……详细>>

警惕吃减肥药也会致失眠 吃减肥药失眠怎么办

其实,除了服用安眠药后的药物成瘾性、依赖性能够造成失眠之外,某些看似与睡眠无关的药物也能对脑部神经发挥影响作用,导致失眠。例如,一些爱美……详细>>

yanhee减肥药怎么吃

杭州的一对小夫妻,小高跟小吴,去年升级当了父母。产后的小吴想减肥,听朋友介绍吃泰国的减肥药,效果不错。小夫妻决定在淘宝上开店卖这种减肥药……详细>>

突然失眠怎么回事

突然失眠怎么回事?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并没有任何不适反应,精神上也并没有受到刺激,但是却受到了失眠困扰。我们将这样一种突发性的失眠称之为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