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十个月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4-01-19 14:44:39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是一种非进行性脑损伤综合征。十个月宝宝脑性瘫痪的早期症状有身体发育异常、肌张力异常、姿势异常、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等。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药物、物理、手术等治疗改善症状。

1、身体发育异常:疾病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影响时,会使运动控制区域受到影响,导致肌肉不正常收缩,造成身体发育出现异常,出现不会抬头、不会坐起等现象。

2、肌张力异常:疾病会导致肌肉紧张度异常,引起肌张力增高或肌张力降低,比如肌肉过度紧张时会出现肌张力增高,肌肉过度松弛时会导致肌张力降低。

3、姿势异常:疾病对控制运动的中枢神经造成影响时,会引起姿势不稳定或者姿势维持困难、姿势异常等现象。

4、视力障碍:如果对控制视觉的神经系统造成刺激或损伤,可能会引起眼球运动异常、斜视、弱视等现象。

5、听力障碍:疾病对听觉系统造成影响时,可能会导致患者对声音的听觉敏感性降低,引起听力障碍,并对语言发育造成影响。

出现以上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多样化,家长需要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培养其兴趣爱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

宝宝脑瘫一般是指儿童脑性瘫痪,其早期症状主要包括运动能力障碍、姿势异常、智力发育低下、反应迟钝、情绪异常等。 1、运动能力障碍:患儿早期……详细>>

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一般包括喂养困难、嗜睡、感觉障碍、运动障碍、智力低下等,会存在个体差异。脑瘫婴儿出生前到出生后一个月内脑发育早期,由于……详细>>

五个月宝宝脑瘫症状有哪些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五个月宝宝脑性瘫痪会出现发育迟缓、肌张力异常、智力低下、姿势异常、反射异常等症状,脑性瘫痪是指婴儿出生前到出生后一个……详细>>

10个月宝宝脑瘫症状有哪些

10个月宝宝脑瘫症状一般会伴有发育落后、运动障碍、智力低下、语言障碍、感知障碍等,脑瘫是脑部组织受损后引起的疾病,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详细>>

4个月婴儿脑瘫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有些宝宝患了脑瘫这种疾病而由于家长没有察觉而让宝宝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所以家长对于4个月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做个详细的了解是很重要的。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