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车祸膝关节肿胀膝关节积血怎么办

2024-01-19 14:43:52      

车祸膝关节肿胀膝关节积血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及时制动、抬高患肢、冷热敷、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建议车祸后及时送医检查,根据膝关节受损的情况选择适宜的方法治疗。

1、及时制动:若膝关节部位的积血较少,且肿胀程度轻微,需要及时制动,必要时使用支具或石膏进行固定,避免肿胀及出血症状加重。

2、抬高患肢:如果肿胀较为严重,可积血面积较大,需及时将患肢抬高,避免长时间垂直向下,以免加重病情,影响膝关节功能。

3、冷热敷:对于车祸时间未超过24小时的患者,可以使用冰块对膝关节进行冷敷,促使局部毛细血管收缩,改善肿痛表现。如果车祸时间已经超过24小时,可以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炎症消散,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4、药物治疗:部分患者的膝关节出血量较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生素K1片、酚磺乙胺片等止血药物治疗,达到止血效果。对于肿胀严重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消肿止痛酊、红花油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达到活血、止痛的功效。

5、手术治疗:若患者采用上述方法治疗无效,并且膝关节积血明显加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完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清创缝合手术、内固定术等方法处理,术后定期复诊检查。

建议加强自身护理工作,恢复期间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增加膝关节负担,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到踝关节扭伤怎么办

膝关节到踝关节扭伤需要先就医检查,然后再进行治疗,通常可以选择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一般治疗法包括冰敷和卧床休息……详细>>

鼻腔软骨移植到膝关节 膝关节更“坚固”

膝关节损伤困扰着很多人,然而最近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膝关节损伤的患者在接收鼻软骨移植后,膝关节运行得更好。原来,拯救膝关节,要靠我们的……详细>>

膝关节摔伤肿胀怎么办

膝关节摔伤肿胀后,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采取限制膝盖活动、固定、冷敷、就医、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措施。 1、限制膝盖活动。可避免患者的膝……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后膝关节感染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术后膝关节感染有可能是术前消毒不当、环境因素、术后护理不当、免疫力低下、糖尿病等原因所造成的,需要通过消毒处理、环境调整、药物……详细>>

膝关节是单关节还是双关节

膝关节属于人体典型的单轴关节,而不是双肘关节,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做好局部护理工作,防止出现感染或病变。 膝关节属于单轴关节中的滑车关节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