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关节疼能吃壮骨关节丸吗,怎么回事

2024-01-19 14:43:38      

膝关节疼一般能吃壮骨关节丸,膝关节疼可能是因为过度劳累、外伤、骨折、半月板损伤、骨关节炎等因素造成。为了确保病情得到有效改善,建议到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一、一般能吃壮骨关节丸

壮骨关节丸是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成分有狗脊、淫羊藿、独活、骨碎补等,具有补益肝肾、养血活血、舒筋活络、理气止痛的作用。出现膝关节疼痛的现象以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有助于减轻疼痛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因此膝关节疼一般能吃壮骨关节丸。

二、原因

1、过度劳累:长时间站立或者剧烈活动导致膝关节过度劳累,可能会引起乳酸堆积,对周围组织产生刺激,出现关节疼。

2、外伤:受外力撞击导致膝关节软组织损伤,通常会引起膝关节肿胀、疼痛等现象。

3、骨折:受暴力撞击造成膝关节骨折,影响膝关节的结构和稳定性,可能会出现急性疼痛、功能障碍等表现。

4、半月板损伤:过度扭转或者伸展造成半月板损伤,可能会导致关节稳定性减弱,并出现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5、骨关节炎:膝关节出现退行性变造成关节软骨磨损,可能会因为骨头与骨之间摩擦增加,引起疼痛、僵硬、肿胀等现象。

建议保持日常饮食清淡易消化,避免摄入辛辣刺激类食物,以免影响恢复。也需要严格遵医嘱规律用药、定期复查,确保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关节、脚关节、膝关节串疼怎么回事

手关节、脚关节、膝关节串疼大多数是受凉、运动过度、痛风、骨质疏松症、骨肿瘤等原因引起的,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发热和活动受限等症状。 1、受凉……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退行性疾病,有可能是生理因素、遗传、身体肥胖、受到外伤、细菌感染等原因,需要及时到医院做全方位检查。 1、生理……详细>>

肩关节和膝关节疼怎么回事

肩关节和膝关节疼可能是过度劳累、软组织损伤、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因治疗。 ……详细>>

肘关节、肩关节、膝关节咯吱响怎么回事

肘关节、肩关节、膝关节咯吱响一般是过度劳累、营养缺乏、韧带松弛、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关节有响声的因素比较多,需要就医诊断……详细>>

踝关节膝关节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踝关节膝关节疼痛可能是剧烈运动、环境因素、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慢性关节炎等原因所导致,需要及时就诊,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