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侧膝关节和肘关节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9 14:43:28      

右侧膝关节和肘关节不舒服一般是外伤、受凉、缺钙、骨质疏松症、痛风等原因造成,建议及时治疗。注意到正规医院就诊,有利于明确诊断,采取规范治疗,促进病情恢复。

1、外伤:摔倒、挤压等原因导致右侧膝关节和肘关节皮肤软组织损伤,容易引起关节疼痛、活动障碍的现象。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氢氧化钠溶液、碘伏等进行涂抹,可以起到消毒、抗炎作用,改善病情。

2、受凉:膝关节和肘关节所处部位脂肪层比较薄,容易受到寒凉刺激出现炎症反应,发生疼痛、麻木等现象。使用热毛巾、热水袋适当热敷,有助于缓解症状。

3、缺钙:身体钙元素过度缺乏引起缺钙,会导致骨骼质量下降,出现酸痛、无力、肌肉抽搐等现象。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钙含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硫酸锌口服溶液等药物,有助于补充钙质,缓解病情。

4、骨质疏松症:关节密度、强度下降,容易造成关节支撑能力降低,引起关节无力、酸痛等症状,诱发上述情况。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地舒单抗注射液、唑来膦酸注射液、鲑鱼降钙素注射液等药物,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5、痛风: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右侧膝关节和肘关节中,容易刺激关节及周围组织,引起红、肿、热、痛等不适症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丙磺舒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降低尿酸水平,有助于症状改善。

建议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关节受到寒凉刺激。日常多摄入牛奶、鸡蛋等蛋白质、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和肘关节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和肘关节疼可能是受凉、外伤、痛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对因治疗。 1、受凉:没……详细>>

膝关节和肘关节响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和肘关节响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缺钙、关节囊松弛、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1、正常现象:……详细>>

右肘关节和右侧膝盖关节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肘关节和右侧膝盖关节疼可能是局部受凉、软组织损伤、颈椎病、滑膜炎、骨质增生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分析具体原因治疗。 1、局部……详细>>

膝关节右侧疼怎么回事

膝关节右侧疼可能是外伤、半月板损伤、骨关节炎、滑膜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医院诊断后采取治疗措施。 1、外伤:膝盖撞伤造成皮……详细>>

肩关节和膝关节疼怎么回事

肩关节和膝关节疼可能是过度劳累、软组织损伤、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因治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