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年轻人得不宁腿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9 13:58:15      

不宁腿综合征即不安腿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可能与遗传、药物等因素、缺铁性贫血、类风湿关节炎、多发性神经炎等原因有关。年轻人得了不安腿综合征可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遗传因素:不安腿综合征患者大多有家族史,大多数呈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主要和脑内多巴胺功能异常有关。建议不安腿综合征的患者发病期间保持心情愉悦,不可焦虑和紧张,恢复期需要开展适当活动,比如打太极、散步等。

2、药物因素:一些抗抑郁药、抗精神药物可能会影响神经元功能,从而导致不宁腿综合征。患者需要立即停药,并在医生的建议下更换药物,生活中避免滥用药物,使用任何药物都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3、缺铁性贫血:铁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与神经元的正常功能密切相关,机体铁含量过低时,神经元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引起不安腿综合征。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琥珀酸亚铁缓释片、葡萄糖酸亚铁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4、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病变部位的滑膜组织在炎症刺激下可引起充血、水肿、渗出等现象,严重时可刺激神经末梢,引起不安腿综合征。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风湿的药物治疗,比如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等。

5、多发性神经炎:考虑是腿部末梢神经受到损伤引起,患者通常会伴有肌肉发麻、活动异常等。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等营养神经的药物来改善不安腿综合征的症状。

不安腿综合征的患者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生活中还要保持规律的作息。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岁孩子得不安腿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6岁孩子得不安腿综合征,可能和遗传因素、长时间熬夜、铁缺乏、血液循环障碍、多巴胺能神经元损害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关处理措……详细>>

鼻后滴漏综合征有黄痰怎么回事,怎么办

鼻后滴漏综合征有黄痰可能是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变异性鼻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急性鼻炎:因为病毒感染之后引起……详细>>

马富奇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马富奇综合征是一种影响骨骼和皮肤的疾病,可能和基因突变、胚胎发育异常、遗传因素、DNA修复缺陷、生长基因异常等原因造成。没有特殊有效的治……详细>>

绝经期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绝经期综合征通常是指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可能是环境因素、年龄因素、医疗操作、重大打击、遗传因素等原因引起。出现相关症状需要及时……详细>>

肋软骨滑脱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肋软骨滑脱综合征一般是指滑脱性肋骨综合症,主要是因为肋间神经受到刺激诱发。通常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症状的轻重程度给予相应的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