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骶骨疼不能平躺什么原因

2024-01-19 13:54:14      

骶骨疼不能平躺可能和过度劳累、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刺、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有关。出现该现象时,患者要引起足够重视,需要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引起原因对症治疗。

1、过度劳累:长时间弯腰工作或者久坐,容易增加腰椎以及骶骨周围软组织负荷,引起肌肉僵硬、疼痛等症状,造成无法平躺。

2、外伤:当腰后方受到外力撞击、磕碰时,容易导致皮下软组织损伤,引起肿胀、疼痛等症状,而平躺会加重对损伤组织造成的刺激。

3、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腰椎退行性改变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疾病发作过程中会引起腰背疼痛、僵硬、下肢放射性麻木等症状,平躺会加重对腰部组织造成的刺激,使疼痛症状变得明显,造成无法平躺。

4、骨刺:是骨组织自我修复的病理过程,当骨刺位于腰椎部位时也会使患者出现无法平躺的情况,因为平躺时增生的骨刺会刺激以及压迫周围软组织,引起疼痛。

5、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累及骶髂、脊柱等关节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疾病发作时会导致下背部或者臀部出现僵直、疼痛等症状,引起无法站立、平躺等现象。

日常患者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牵引等方法减轻以及缓解临床症状。同时还要多注意休息,减少腰部的负荷,以免加重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头疼不发热是什么原因

咳嗽头疼不发热可能是轻微感冒、鼻炎、过敏、咽炎、鼻窦炎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去医院就医治疗。 1、轻微感冒:在平时如果没有注意相关的防寒……详细>>

不能平躺腰疼怎么回事

不能平躺腰疼,可能和外伤、筋膜炎、脊柱炎、先天性脊柱侧弯、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并根据病情……详细>>

腰疼不能躺着怎么回事

腰疼不能躺着可能是久坐、腰肌劳损、腰背肌筋膜炎、急性腰扭伤、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腰疼的症状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详细>>

孕早期骶骨疼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骶骨疼是子宫压迫、缺钙、盆腔炎、尿道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导致的。 1、子宫压迫:可能是随着胎儿的增长,子宫逐渐增大,对骶骨造成……详细>>

平躺着左边心脏后背疼是什么原因

平躺着左边心脏后背疼,可能和胃食管反流、高脂血症、胸膜炎、心肌缺血、心绞痛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原因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进行诊断。 1、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