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举着手机引起胳膊肘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9 13:54:03      

长期举着手机引起胳膊肘疼,可能是关节劳损、肘关节炎、肩周炎、肩袖损伤、颈椎病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情况后,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1、关节劳损:长期举着手机导致手处于劳累状态,则会影响局部正常的血液循环而出现胳膊肘疼。通常需要减少举手机的时间,且配合适当的运动,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

2、肘关节炎:肘关节软骨退化磨损很容易诱发肘关节炎,由于炎症刺激本身会引起胳膊肘疼,若在此基础上长期举着手机,有可能会造成疼痛进一步加重。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布洛芬缓释片、依托考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肩周炎:一般是滑膜炎和关节囊纤维化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炎症刺激,典型症状表现为肩关节周围疼痛、活动受限,同时还会引起胳膊肘疼。可通过爬墙法、划圈法等方法,改善肩部血液循环,减轻肌肉痉挛,恢复肩关节的正常功能,有利于缓解不适。

4、肩袖损伤:多由反复运动或外伤造成,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且会累及胳膊肘以及手部出现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等不适。建议采用外展架或者石膏外固定进行治疗,并采取理疗的方法,进行消炎、止痛治疗。

5、颈椎病:该疾病的患者由于突出的颈椎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可能会引起放射性疼痛,如累及在胳膊肘部位,若在此基础上长期举着手机,其疼痛会更加明显。需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由专业医生通过按摩、热敷、牵引的方法,解除颈部肌肉痉挛,改善或恢复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

日常生活中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游泳、练瑜伽等,来增加肢体关节的稳定性,且要改掉长时间玩手机的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胳膊肘有个硬疙瘩还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胳膊肘有个硬疙瘩还疼可能与过度劳累、剧烈运动、毛囊炎、关节炎、外伤等因素有关,需查明原因后针对治疗。 1、过度劳累:如果长时间搬运重物,……详细>>

胳膊肘关节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胳膊肘关节疼痛可能是受凉、软组织损伤、缺钙、风湿性关节炎、骨折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就医,结合原因治疗。 1、受凉:平时没有注意……详细>>

胳膊肘用力就疼是怎么回事

胳膊肘用力就疼通常与过度劳累、肱骨外上髁炎、腱鞘炎、骨质增生、外伤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根据原因来处理……详细>>

小孩胳膊肘附近有紫色血点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胳膊肘附近有紫色血点可能是蚊虫叮咬、外伤、毛周角化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原因造成的,应根据引起的诱因进行处理。 1、蚊虫……详细>>

胳膊肘外侧鼓一鸡蛋大的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胳膊肘外侧鼓一鸡蛋大的包可能与毛囊炎、囊肿、疖、脂肪瘤、外伤等因素有关,需尽快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针对治疗。 1、毛囊炎:是一种以毛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