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脸边缘骨头往里按压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9 13:51:45      

脸边缘骨头往里按压疼,可能是龋齿、牙龈炎、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三叉神经痛、外伤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情况后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1、龋齿:主要是细菌感染、过多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引起,通常在进食生、冷、酸、甜的食物时,牙齿会出现酸痛感,尤其在按压患侧脸部时,疼痛会更加明显。一般可以通过银汞合金填充术进行治疗。

2、牙龈炎:通常是因为局部的菌斑引起,但也可能是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诱发,因炎症刺激可出现脸边缘骨头往里按压疼,伴有牙龈颜色、形状、质地的变化。可遵医嘱选用过氧化氢溶液、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等药物含漱治疗。

3、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通常与焦虑情绪、咬合不良、自身免疫因素有关。典型症状表现为张闭口时有疼痛感或者发出关节弹响,通过按压,疼痛会更加明显。可配合医生采取关节腔冲洗术、关节镜手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4、三叉神经痛:通常是因为免疫因素、精神压力过大、遗传因素、神经损伤等原因造成,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阵发性的、刀割样剧痛,同时伴有同侧面肌抽搐、面部潮红。可遵医嘱选用卡马西平片、苯妥英钠片等药物来治疗。

5、外伤:如果脸边缘不小心受到直接或间接外伤,也会出现按压疼,伴有肿胀。需在受伤后的24小时内给予冷敷,24小时后给予热敷,有利于改善疼痛、肿胀等不适。

平时需要保持口腔卫生干净,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有利于预防上述情况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痣周围疼但按压不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痣周围疼但按压不疼可能和软组织损伤、炎症刺激、感染、过敏原刺激、恶性病变等原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软组织损伤:摩擦、搔抓……详细>>

舌头两侧边缘出血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两侧边缘出血,可能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口腔溃疡、龋病、舌炎、牙结石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不良的饮食习惯……详细>>

舌头边缘增生症状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边缘增生症状一般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存在肝火旺盛、脾胃湿热、肝肾阴虚、肝阳上亢等情况,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正常现象:经常吃……详细>>

肛门口后侧窝沟处按压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口后侧窝沟处按压疼可能和用力过猛、毛囊炎、肛周湿疹、肛裂、肛周脓肿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规范性的处理。 1、用力过猛:如果按……详细>>

气海穴按压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气海穴位于下腹部,肚脐中下1.5寸处,具有调经固精、益气助阳的功效。气海穴按压疼痛通常和受凉、消化不良、慢性肠炎、膀胱炎、阑尾炎等原因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