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妇科腔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什么

2024-01-19 13:50:58      

妇科腔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是利用超声探头进入人体腔道内的一种检查方式。如果需要进行妇科腔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初步的检查后,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给予对应的指导。

妇科腔内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属于比较常见的超声检查项目之一。在进行检查时,需要先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将探头直接放入阴道当中,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阴道内的情况,还可以帮助诊断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相关的妇科疾病。此外,对于异位妊娠以及子宫内膜癌的诊断,也具有重要的价值。

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阴道内的菌群失调,短时间内需要避免进行性生活,以免增加感染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