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9 13:50:48      

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主要与家族遗传史有关,通常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导致。可以通过积极锻炼、营养补充、卧床休息、牵引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并进行有效的治疗,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再进行有效治疗。

1、积极锻炼:通过积极锻炼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改善身体的情况。

2、营养补充:在生长发育期间还需要提供多元化的饮食,适当进行营养补充,能够满足生长发育期间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3、卧床休息:通过卧床休息可以有助于神经的松弛,缓解骨关节疾病。

4、牵引治疗:牵引治疗主要包括手法牵引以及骨盆牵引,可以帮助骨骼以及关节恢复正常的形态,改善畸形现象。

5、药物治疗:若因缺乏锌元素引起食欲缺乏现象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硫酸锌片、氨肽素硫酸锌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6、手术治疗:如果产生严重的髋关节、膝关节畸形时,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截骨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

恢复期间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可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重性包围预防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

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一般于4岁以后出现症状,表现为关节疼痛,运动障碍和步态不稳。病变只侵犯及骨骺,以儿童时期最显著,尤其以11-12岁症状……详细>>

注重哪些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的饮食保健

针对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多喝骨头汤,洋葱也可以补钙健骨。患者可以正常饮食,无特殊饮食禁忌。饮食清淡富于营养,注意膳食平衡。忌辛辣刺激食物……详细>>

检查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从何入手

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关节疼痛应当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格检查。首先应当是望诊,观察关节部位有无红肿、隆起,静脉怒张、窦道、癫痕、肌肉萎缩、畸……详细>>

股骨髁发育不良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股骨髁一般指股骨外侧髁,发育不良可能是遗传、胎儿时期母体营养不足、孕妇炎症感染比较严重、内分泌紊乱、佝偻病等原因造成。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详细>>

子宫发育不良怎么回事,怎么办

子宫发育不良通常与先天发育不良、雌激素缺乏、营养不良、垂体功能异常、卵巢功能异常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原因进行处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