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近视吃什么对眼睛好

2024-01-19 09:58:19      

儿童近视一般可以吃胡萝卜、菠菜、南瓜等食物对眼睛好,也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比如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等药物,建议在出现近视之后及时去医院眼科进行相关检查,可以明确近视严重程度,然后针对性治疗。

一、食物

1、胡萝卜:胡萝卜里面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的同时,也可以促进眼睛健康,有利于辅助减轻眼睛近视现象。

2、菠菜:属于一种比较常见蔬菜里面有风骨榕树以及微量元素,对眼睛视力有好处,还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

3、南瓜:儿童在出现眼睛近视之后,也可以适当吃南瓜,里面有叶黄素以及B族维生素,对眼睛健康有好处。

二、药物

1、玻璃酸钠滴眼液:属于一种比较常见补充泪液的眼药水,能够改善儿童近视出现的眼睛干涩症状,有利于延缓眼睛近视。

2、聚乙烯醇滴眼液:儿童近视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改善,能够减轻眼睛干涩以及眼睛疼痛等表现,有利于预防眼睛近视。

儿童在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合理用眼习惯,尽量不要经常看手机和电脑,否则会对眼睛视力健康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近视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呢

蛋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蛋黄的成……详细>>

吃什么对眼睛好?

眼睛,是人类身上最迷人、最美丽的器官,它的结构轻巧精细,每日与我们朝夕相伴,带领我们认识遭环境、学习知识,丰富了我们的生命,也让生活充满……详细>>

那么近视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呢

蛋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蛋黄的成……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 吃什么对眼睛好

多吃坚果类食物,多吃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A的食物,要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过多,会造成血钙减少,这样就会影响眼球壁的坚韧性,使眼轴变……详细>>

吃甜食为什么会导致近视 吃什么食物对眼睛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甜食的诱惑是难以抵挡的,对孩子更是如此。花花绿绿的糖果、美味的蛋糕、清凉的冰淇淋、各式口味的汽水饮料……我们只知道常吃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