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6个月婴儿干咳无其他症状有哪些原因

2024-01-19 09:56:37      

6个月婴儿干咳无其他症状可能是环境干燥、异味刺激、呼吸道感染、过敏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到儿科就诊,根据病情原因遵医嘱采取针对性治疗。

1、环境干燥:如果婴儿所处的环境比较干燥,会导致咽喉部位受到刺激,气管黏膜收缩,会出现干咳的症状,需要及时地改善环境或者是适当地喝温开水,能够缓解症状。

2、异味刺激:婴儿如果在短时间内吸入了异味,受到刺激之后会引起干咳,不会伴有其他症状,一般需要及时的开窗通风。

3、呼吸道感染:婴儿自身的免疫能力比较低下,受到病原菌感染之后,病原体释放的毒素会刺激到咽喉的部位,导致气管黏膜发生炎症反应,会引起干咳症状,在早期不会伴有其他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那敏颗粒、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治疗能够达到缓解效果。

4、过敏性咳嗽:可能是接触过敏原的因素所导致的,有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干咳,无其他症状,建议及时的远离过敏原。

5、支气管哮喘:可能跟遗传因素或者是环境等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会导致支气管发生痉挛引起干咳,建议患者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来缓解,比如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等方式来改善。

在此期间需要密切的观察患儿情况,在饮食上需要采取少食多餐的喂养方式,可以适当的吃新鲜水果,比如苹果和雪梨等。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干咳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临床上,大多数慢性干咳属于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环境因素,食物以及食物添加剂……详细>>

婴儿干咳是什么原因?婴儿干咳注意12事项

婴儿干咳是什么原因?咳嗽无痰或痰量甚少,称为干性咳嗽,简称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气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轻症肺结核等。目前市售的治疗……详细>>

干咳的病因有哪些?

干咳是临床肺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病因复杂,病情顽固,治疗颇为棘手。过敏性咳嗽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过敏性咳嗽病患者……详细>>

春天干咳无痰什么原因

春天干咳无痰可能是环境因素、过敏性咳嗽、哮喘等原因引起的。 1、环境因素:可能是因为春天的环境相对比较干燥,加之平时的饮水量比较少,导致……详细>>

经常干咳无痰是什么原因

经常干咳无痰可能是环境影响、感冒、慢性咽炎、扁桃体炎、过敏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针对病因治疗。 1、环境影响:如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