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2024-01-19 09:56:32      

3个月婴儿腹泻原因不一样,治疗的方法会不同,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受凉、奶粉过敏、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可以检查原因,然后遵医嘱进行针对性处理。

1、喂养不当:如果婴儿在生活当中一次喝奶粉比较多,会导致腹泻以及吐奶等症状,需要调整喂养的方式,可以少量多次,帮助患者症状好转。

2、受凉:没有做好腹部保暖工作或者是奶粉喂养的婴儿喝的奶粉温度比较凉,容易引起腹泻的表现,需要在腹部使用热毛巾进行热敷,或者适当增加喂养奶粉的温度。

3、奶粉过敏:如果婴儿对于喝的奶粉产生了过敏反应,很可能会伴有腹泻的症状,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就要重新调换奶粉。

4、消化不良:如果婴儿的胃肠道发育还没有完善消化不良的情况下,很可能会伴有腹泻表现,需要在腹部沿着顺时针方向按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

5、肠道菌群紊乱:婴儿在小的时候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容易出现肠道菌群紊乱,导致腹泻的表现,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乳酸菌颗粒等药物,有帮助恢复肠道正常菌群。

平时要注意婴儿的排便,如果突然有大便次数增多,要及时做改善,也要让婴儿适量喝些水,避免在腹泻的时候导致脱水。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不同类型腹泻不同食疗方详细>>

5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五个月的宝宝拉肚子,大多是由于喂养不当和饮食失调引起的,所以采用以下方法,不仅能提供营养,而且还具有止泻的作用。详细>>

3个月婴儿腹泻的原因

婴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较容易出现腹泻。为什么三个月婴儿腹泻呢?详细>>

六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轮状病毒腹泻怎么办?有办法可以把病程缩短,让宝宝尽快好起来吗?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详细>>

6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呢

六个月宝宝轮状病毒腹泻怎么办?有办法可以把病程缩短,让宝宝尽快好起来吗?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