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岁婴儿腹泻吃什么药

2024-01-19 09:56:24      

1岁婴儿腹泻需要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头孢克肟颗粒、补液盐等药物进行治疗,腹泻是受到病原菌感染或者是肠道菌群失调等原因引起的,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然后遵医嘱选择合适的用药,促进病情的恢复。

1、蒙脱石散:能够达到止泻的效果,避免出现脱水或者电解质紊乱,而且药物的刺激性比较小。

2、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失调的效果,可以改善肠道功能紊乱所引起的腹泻。

3、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可以调节肠道内菌群,促进肠道内的有益菌增长,改善肠道功能紊乱。

4、头孢克肟颗粒:属于抗生素药物,可以改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腹泻,具有消炎的作用。

5、补液盐:能够预防机体因为腹泻而导致脱水,促进体内电解质平衡。

患者在用药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不良的用药反应,要及时的跟医生沟通,不要盲目的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腹泻用什么药

腹泻几乎是每个婴儿都遇到的病症。宝宝腹泻了,在用药问题上家长要谨慎,因为婴儿的胃肠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感染,……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拉肚子等情况,一般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多种,因此家长要预防好……详细>>

1岁婴儿腹泻

详细>>

婴儿呕吐吃什么药

如果宝宝只是吐奶,最好用1—2片的生姜,加上水,煮5分钟,给孩子喂几口温温的、没有明显辣味的姜水。喝几次后,吐奶的现象会明显减少或消失。……详细>>

婴儿呕吐吃什么药!

婴儿呕吐用药需谨慎,不建议爸妈随便给宝宝用药,因为宝宝的肝肾代谢功能不完善,随便用药会对肝肾有很大刺激,用药不当会引起相应毒素累积,进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