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便秘果的作用是什么

2024-01-19 09:55:07      

便秘果具有润肠通便、促进消化、促进排毒、美容养颜、改善肠道内环境等作用,患者在使用之前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

1、润肠通便:便秘果药性凉,能够起到调理胃肠道的作用,可以清除宿便,改善便秘症状,达到润肠通便效果。

2、促进消化:便秘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改善消化不良。

3、促进排毒:便秘果在使用以后,可以将肠道内的废物以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可以促进排毒。

4、美容养颜:便秘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和天然的有机酸等有益的成分,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作用,可以改善色斑以及痤疮等病症。

5、改善肠道内环境:便秘果可以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增加肠道的蠕动频率和力度,能够维持肠道的正常功能,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但是患者在使用药物过程中需要控制好使用量,避免摄入过多,另外对于脾胃虚寒者或者是胃寒者,通常是禁止用,平时需要做好饮食调理,可以多吃苹果、火龙果等水果。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色水果的功效作用是什么

紫色水果有很多种,不同的水果功效作用也不相同,常见的有葡萄、蓝莓、黑加仑、覆盆子、桑葚等。 1、葡萄: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黄酮、膳……详细>>

便秘果副作用是什么

便秘果,也叫腊肠果,既属于水果也属于药物,一般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但是过量使用可能会导致腹泻,另外如果存在脾胃虚寒者,不建议使用。 便秘果……详细>>

白蒿的作用是什么

白蒿的作用?【异名】蘩(《诗经》),皤蒿(《毛诗传》),由胡、蘩母、旁勃(《夏小正传》),白艾蒿(《僧深集方》),蓬蒿(《开宝本草》)。详细>>

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预防神经管缺陷,神经管缺陷是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详细>>

血府逐瘀胶囊作用是什么

血府逐瘀胶囊主要作用为活血祛瘀、行气止痛、养心安神、疏肝解郁、缓解心悸等作用。 1、活血祛瘀:血府逐瘀胶囊由地黄、当归、牛膝、甘草等药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