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蜂窝织炎是什么引起的

2024-01-19 09:53:29      

蜂窝织炎可能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皮肤外伤、继发炎症、手术损伤、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引起的,蜂窝织炎是一种弥漫性水肿疾病,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及时就诊,可以明确病情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蜂窝织炎通常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有关系,会导致局部出现化脓性感染现象,伴随皮肤瘙痒,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杀菌作用。

2、皮肤外伤:如果皮肤上的受到外伤之后没有及时进行护理,也可能会诱发蜂窝织炎,需要做好皮肤表面卫生护理措施,可以起到预防蜂窝织炎作用。

3、继发炎症:如果患者出现甲沟炎或者足癣等疾病,局部出现继发性炎症之后,也会导致细菌从本病的破损伤口入侵,形成蜂窝织炎,需要积极控制原发疾病,还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作用。

4、手术损伤:如果做过脂肪吸脂手术或者淋巴结清除手术正常淋巴结和血液流动会产生变化,局部可能会形成蜂窝织炎。需要通过注意局部卫生进行改善。

5、免疫力低下:在平时如果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可能会诱发多种细菌感染引起蜂窝织炎,一般需要通过多进行散步或者跑步等有氧运动锻炼,提高免疫力改善。

蜂窝织炎患者在平时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合理生活习惯,要有充足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经常熬夜,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窝织炎有哪些症状

蜂窝织炎(cellulitis)是一种特别累及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的弥漫性化脓性炎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最常由化脓性链球菌或金黄色……详细>>

眶内蜂窝织炎(Orbital cellulitis)

详细>>

蜂窝织炎的病因解析

急性蜂窝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间隙或深部蜂窝组织的一种急性弥漫性化脓性感染。其特点是病变不易局限,扩散迅速,与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致病菌……详细>>

警惕蜂窝织炎的诱发原因 蜂窝织炎患者饮食宜忌

急性蜂窝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间隙或深部蜂窝组织的一种急性弥漫性化脓性感染。其特点是病变不易局限,扩散迅速,与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致病……详细>>

眶内蜂窝织炎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