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蜂窝织炎和脓肿的区别是什么

2024-01-19 09:53:28      

蜂窝织炎和脓肿主要区别一般在于定义、病因、发病位置、症状表现、严重程度等方面,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可以明确具体疾病类型,然后采取针对性方案治疗。

1、定义:蜂窝织炎是一种急性细菌性感染疾病,脓肿是指局部组织内有脓液聚集形成的病变。

2、病因:蜂窝织炎是受到溶血性链球菌或者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而脓肿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

3、发病位置:蜂窝织炎通常会发生在皮肤或者是肌肉等部位,而脓肿一般是在皮下或者是器官内部。

4、症状表现:蜂窝织炎一般是局部皮肤上面会出现瘙痒、皮疹、发红等现象,脓肿一般会出现全身症状,导致体温升高或者是头痛等。

5、严重程度:蜂窝织炎通常容易出现扩散现象,但是经过有效治疗,症状能够得到有效改善,通常不会出现瘢痕组织增生,脓肿在治疗之后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瘢痕组织增生现象,还会留下后遗症。

患者在患病期间需要注意皮肤表面护理工作,外出时也要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照射,否则会影响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窝织炎有哪些症状

蜂窝织炎(cellulitis)是一种特别累及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的弥漫性化脓性炎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最常由化脓性链球菌或金黄色……详细>>

眶内蜂窝织炎(Orbital cellulitis)

详细>>

蜂窝织炎的病因解析

急性蜂窝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间隙或深部蜂窝组织的一种急性弥漫性化脓性感染。其特点是病变不易局限,扩散迅速,与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致病菌……详细>>

警惕蜂窝织炎的诱发原因 蜂窝织炎患者饮食宜忌

急性蜂窝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间隙或深部蜂窝组织的一种急性弥漫性化脓性感染。其特点是病变不易局限,扩散迅速,与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致病……详细>>

眶内蜂窝织炎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