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冻疮痒怎么办

2024-01-19 09:53:07      

冻疮痒可能是皮肤受到刺激、血液循环不通畅、湿疹、毛囊炎、过敏等原因引起的,冻疮是受到寒冷空气刺激引起的一种皮肤损伤,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可以明确皮肤瘙痒的原因,然后针对性处理。

1、皮肤受到刺激:冻疮局部皮肤如果受到刺激之后,通常会伴随明显瘙痒现象,可以通过注意局部卫生以及保暖进行改善。

2、血液循环不通畅:在出现冻疮之后通常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对神经造成刺激引起瘙痒现象,可以通过热敷改善,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平时也要避免处于寒冷空气当中。

3、湿疹:如果冻疮局部出现了湿疹现象,通常会引起瘙痒,建议遵医嘱使用硼酸氧化锌冰片软膏、地奈德乳膏、复方氟米松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止痒作用。

4、毛囊炎:毛囊局部出现炎症感染之后,会伴随明显瘙痒和发红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作用。

5、过敏:如果冻疮局部受到过敏原刺激之后,会伴随明显瘙痒,建议遵医嘱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盐酸异丙嗪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抗过敏作用。

患者在治疗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不要吃虾肉、螃蟹等海鲜类的食物,避免增加过敏反应,影响到皮肤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冻疮怎么办

把茶叶包放在热水中浸泡15分钟,水变温后,将冻疮部位浸泡在茶水中,直到水温降至室温。茶水能减轻皮肤的疼痛感,有助于血液循环。详细>>

冻疮又痒又肿怎么缓解?

冬天的到来是很多人都长冻疮,或者是冻疮复发,冻疮是由于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详细>>

手长冻疮怎么办

手长冻疮怎么办?天气寒冷是冻疮病发的主要原因。其发病原因是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详细>>

冬季长冻疮怎么办

冻疮常常发生在手、脚、耳等部位,一般只有红、肿、痛的症状,严重的可能起水疱,甚至溃烂。 冻疮预防应从秋末冬初开始,容易发生的部位要提早保……详细>>

冬天长冻疮怎么办?

如果冻疮已发生,应及时处理。早期冻疮可用热水复温法,即将患处浸入38~42℃的热水中,每日3次,每次半小时,使受冻部位温度尽快恢复到正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