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查

2024-01-19 09:52:54      

胆碱能性荨麻疹一般可以做体格检查、皮肤划痕试验、血常规检查、皮肤镜检查、真菌培养等方式能诊断的出来。胆碱能性荨麻疹有可能是皮肤受到刺激后造成的,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确诊疾病轻重程度后积极治疗。

1、及格检查:医生会观察患者的皮肤状态,如果出现了风团以及水疱等症状,同时还伴有心跳加快的症状,可能是胆碱能性荨麻疹引起的。

2:皮肤划痕试验:胆碱能性荨麻疹是皮肤受到刺激后造成的,可以让专业医生进行皮肤划痕试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则表明已经患有了该疾病。

3、血常规检查:患者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出白细胞计数以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可能是胆碱能性荨麻疹引起的。

4、皮肤镜检查:如果患者皮肤上出现不良的症状,可以到医院做皮肤镜检查,能显示皮肤的血管扩张以及血管周围是否有炎症细胞的浸润,然后能用于诊断胆碱能性荨麻疹。

5、真菌培养:如果患者做皮肤镜检查,结果显示有皮肤癣菌生长,可以通过真菌培养的方式进行诊断,出现了真菌丝,一般是胆碱能性荨麻疹所引起的。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西替利嗪分散片、氯雷他定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等药物治疗,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碱能性荨麻疹可无皮疹

老王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身上就出现了遇热性的针刺、瘙痒感,不管是精神紧张时候,还是洗完澡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刺痒。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可无皮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属于人们常说的风疹块的一种。当人体受热、精神紧张、摄入热饮和热的食物,或在运动后代谢增加而使体温增高时,都可能会刺激大脑的……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能治好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能治好吗?荨麻疹是一种临床较常见的皮肤病,除对海鲜、药物等过敏外,近来气候多变,患者受呼吸道感染等因素影响,也会发生机体……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饮食保健

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由于运动、受热、精神紧张、进食热饮或酒精饮料后,躯体深部温度上升,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表现为受刺激后数……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要如何护理

积极治疗原有病变。 胆碱能性荨麻疹既是一种独立的病症,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种皮肤破损表现。因此,有效地诊断和治疗原有的症状,有助于消除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